20年没剪指甲!女星洗澡要人帮 辛酸内幕曝光

2019-12-26 16:4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5.jpg

你有办法为了艺术表演做多大的牺牲?被封为「孔雀女王」的杨丽萍,曾在李亚鹏、周迅版本的《射雕英雄传》饰演「梅超风」,凭着精湛演技广为人知。而她为传承传统的民族舞蹈,做出许多不为人知的努力,也因为要完美诠释孔雀舞的演出效果,她特地留了20年的指甲,让网友纷纷赞叹「好敬业」。

杨丽萍进入《中央民族歌舞团》就以「孔雀舞」闻名, 2015年,她的大型舞剧《孔雀》也在台北戏剧院演出。而演出孔雀舞需要将指甲保留至少3公分,为了演出效果,杨丽萍特意留了超长指甲,平常除了基本修饰外,不会直接修短,这也让她的生活非常不便,为了让指甲保持最佳状态,她甚至长达20年「没有自己洗澡」,连上厕所都要别人帮忙。

杨丽萍先前排演舞剧《春之祭》时不慎摔伤,造成身体多处骨折,她当时也在微博表示,「每个作品几乎大难小难都遇过,可这次的遇难早了点,似乎上天在说,想要得到就必须付出。」当时杨丽萍身穿民族服饰,坐在轮椅现身机场时,她双手的指甲也纷纷吸引许多网友目光,不少网友表示,「为了表演这样真的很辛苦」、「这样生活真的很不方便」、「不小心断掉感觉会痛爆」、「感觉不小心划到自己会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