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黑”之后又出新词 明星微博刮起“作妖”风

2016-04-15 17: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今天小编打开微博,就发现件怪事,好几个关注的明星都发了个带有#今天你作妖了吗#话题的微博,这是什么情况?好奇之下小编又瞅了眼话题榜,好家伙,这个话题已经排到TOP2,仅次于科比告别赛,真是火爆得不行。

  这是要干嘛?俗话说no zuo no die,难道这几位要相约开zuo ?小编赶紧搜了一下“作妖”这个词,发现居然还有个热门话题,参与的人不少,林允、大张伟、薛之谦、戚薇、吉克隽逸、赵奕欢、邢菲、黄一琳等好多明星都参与了。

  薛之谦曾在节目里说过他的真爱是大张伟,两人微博也时不时互动,这次又相约一起作妖,也难怪被粉丝称为最佳CP。不过,这么多明星名人为何突然一起相约“作妖”?背后的原因值得探究。

  我们来看看“作(读zuo,一声)妖”这个词。“作”是近两年开始流行的一个字,它的意思很多样,如果非要解释的话,大概类似于“折腾”“没事找事”之类的意思;而“作妖”又包含了“作怪”的意思在里面,在此之上,还带着那么一点淘气的意味。仔细回忆一下,你会发现,这几年“作”过妖过的名人明星可不少,比如杨幂。

  大幂幂曾被黑“臭脚”,不过据考究,这事还真怪不得别人,起源也是她自己某天在微博上发的一条状态“累了一天,脚有点臭”,自此有了脚臭传闻。一般人要是天天被人这么说,还编成段子到处讲,就算不反驳大概也会保持沉默;结果这姑娘偏偏不,还和别人一起黑自己,且黑得比别人还起劲。

  平安夜有网友发文调侃称:圣诞老人悄悄爬进杨幂的房间,拿出礼物,打开袜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借此调侃杨幂脚臭熏晕圣诞老人,吸引了一大票网友争相跟帖回应,更是纷纷燃起蜡烛为圣诞老人哀悼。没想到的是,杨幂居然以自黑的形式回应了这个调侃,后还和任泉继续互动调侃。

  连新婚之日也不忘自黑,有网友调侃回应“今天没人会嫌弃你脚臭,抱新娘子出房间的时候记得告诉伴娘让刘恺威要吻你的脚!幂幂,新婚快乐”获众人点赞。如此自黑,显示了杨幂的高情商好心态,而这种自黑精神也获得网友点赞,纷纷表示大幂幂太可爱了,已路转粉\黑转粉。

  不止杨幂,还有郭敬明自嘲“身高梗”,范冰冰自曝“不控制体重”称自己“锥子脸鼻祖”……不少艺人都走在“作”的路上,通过这样的方式反而赢得网友和观众好感,走出了一条吸粉新路。今年超女重返之后的口号,由“想唱就唱”变为“敢作敢为”,至于这个“作”是念几声,网友纷纷表示“不言而喻”。

  “作”的意义在于折腾自己,娱乐大众,种种现象表明,如今“作”已经成为一种娱乐圈现象。以往明星在大众眼里总是高高在上,活在新闻和荧幕里,通过各种各样形式的“作”妖“作”怪,粉丝们可以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偶像;原来除开平时光鲜亮丽的形象,生活中的他们也是普通人,更不乏像薛之谦这样的段子手,邓超、贾乃亮这样的逗比。

  “作”起来的明星,比荧幕里感觉更加亲切更接地气,很容易让粉丝找到共鸣。作为由“作”衍生起来的网络流行词,“作死”近年来已经大众熟知,而此次明星名人突然相约一起“作妖”,也许表示又一轮“作”的浪潮即将来临,而“作妖”则是这一次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