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斥吸毒艺人拿压力大当借口 批电影今太市场化故不接戏

2015-11-10 11:34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07

不久前才因参与文化节目《传承者》批判当今真人秀太炒作而一度引起话题的陈道明,近日再次发声怒斥现今娱乐圈的不正之风。众所周知,近年来娱乐圈内明星艺人吸毒事件可谓是层出不穷,李代沫、柯震东、房祖名等都曾沦为阶下囚,但大部分人却以“压力太大”当借口为自己开脱,一时引起众议。
而近日陈道明就在采访时表述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演员,比普通老百姓挣得多、社会关注度高,要非说有压力,也是在名利场想出名、想风光的压力。用压力解释吸毒,纯属借口。我们从艺者要永远记住,无论文化水平高低,首先要有基本教养:包括家庭教养和社会教养。简单讲,在家尊老爱幼,在外遵守社会秩序。”甚至还直接怒斥:“吸毒,就是没教养。”
不只是对吸毒人员开炮,陈道明大叔也把矛头指向了当今电影行业,自从2013年主演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归来》后,陈道明一年多来从未接戏,谈及原因,他解释说:“其实一年来看了二三十个剧本,太市场化、太票房化,没点儿生活气息,甚至不堪入目,所以干脆不接戏。”他还直言更喜欢上个世纪的电影,表示那个时代拍电影是一件特别认真的事,而现在的电影却大多数只盯票房,拍出来的东西也就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