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音乐会失误重弹 微博道歉否认推卸给指挥家一说

2015-11-02 09:04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07

10月30日,李云迪在韩国首尔艺术中心举行的音乐会上,在演奏《肖邦第一协奏曲》第一乐章时因记忆错乱出现失误,只得停下来重弹。而就是李云迪这样一个失误,却被有心人士恶意夸大中伤,称李云迪将责任推卸给指挥家,甚至遭到韩国观众退票,一时引起网友热议。
对此,11月1日晚云迪音乐官方微博发文回应此事,承认是因为李云迪舟车劳顿才致使演出中出现失误:“今天有非常多的朋友关注云迪在首尔演出的报道,云迪音乐抱着谨慎态度核对联系了演出主办方,并且也浏览了一部分乐迷的留言。由于舟车劳顿,导致云迪演出中出现失误,但绝不存在把责任推卸给指挥的行为,更不存在退票一事。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随后,李云迪转发了微博,并为在首尔音乐会上出现失误,向乐迷朋友们道歉:“非常抱歉在前天首尔音乐会上出现失误,在此向乐迷朋友们道歉!非常感谢乐团和指挥的包容和支持。作为一个钢琴家,我深知无论任何理由,都必须在舞台上交出一百分的表现,任何解释都是苍白的。谢谢大家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