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把群众变明星陪衬 广电总局新规定要让群众当主角

2015-08-26 13:5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千苗


网上截图

广电总局昨天举办真人秀培训班,重申真人秀节目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方向,要转变靠名人明星博取收视的陈旧观念,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今在真人秀节目培训班上发言,表示真人秀节目要摒弃讲排场、拼明星的错误做法,吸纳更多各行各业基层群众参加节目,不能把群众作为明星陪衬或节目背景,要让群众成为节目的主角。对此,你怎么看?

另外,田进再度重申要自主创新,“当前,一些影响较大的真人秀节目引进或借鉴了国外的节目模式,引起业界和社会关注。引进模式过多,对提高原创能力、坚持正确宣传导向、保护国家文化安全等都可能产生不良影响。真人秀节目要树立创新意识,着力提高节目模式研发能力、中华文化要素驾驭能力和电视表现能力,转化运用境外有益经验,研发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原创节目模式。”


网上截图

对于广电总局的规定,很多网友表示习以为常,因为广电总局貌似很喜欢没事找事,哪个节目兴起,它就规定限制,像之前的“限娱令”甚至有网友表示找到《极限挑战》为什么停播的原因了,因为《极限挑战》就有很多群众陪衬设置,可以猜测这个节目暂停播出也有这方面的原因,树大招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