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你》被质疑剽窃 漫画《雪姬》作者提出指控

2014-05-22 10:4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去年,韩国一部《来自星星的你》红遍整个东南亚地区,炸鸡与啤酒成为最完美的组合,都敏俊xi成为了最帅外星人,从此转动戒指成为不少韩剧迷们的钟爱动作,微博、贴吧无处不有关于都教授的各种言谈。

        但去年12月,韩国漫画家就曾通过媒体控诉编剧朴智恩,其编写的《星你》内容抄袭自己六年前所连载的作品《雪姬》,并指出该剧与漫画的8点雷同之处,如主人公均为外星人,拥有者长生不老的体质,接触到地球人的唾液身体就会发生变化等等。朴智恩回复《雪姬》的作者姜京玉道:“我并未看过《雪姬》,而且《星你》是2002年就已经构思好了的作品,比《雪姬》还要早几年,如若真的说到雷同情节,只能说在构思过程中多处参考美国的《超人》。”

        姜京玉似乎对编剧朴智恩申明并不赞同,坚持认为对方剽窃,并在20日正式向法院提交申请,控告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抄袭,要求赔偿3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80万)。据悉,目前《星你》制作公司正在商讨应对方案。


《来自星星的你》与《雪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