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吧!体育生》定档,湖南卫视梁田主持,湖北卫视半夜播出

2022-07-19 17:30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7月18日,全新的综艺节目《闪耀吧!体育生》官宣定档,7月23日起每周六01:00湖北卫视播出,12:00芒果TV全网独播。这部全新的综艺节目当中,目前官宣的嘉宾包括梁田、白举纲、黄龄、许佳琪、甘望星和苏芩。显然,湖南卫视的节目主持人梁田,在这档综艺当中,承担了主持人的重要功用。

节目内容和形式,咱们稍后再说,先说这档综艺定档当中最为有趣的事情。至少是两件。第一件,湖南卫视的节目主持人梁田,她主持的节目,不是在湖南卫视播出,竟然来到湖北卫视播出。难道真的是湖南湖北一家亲?

第二件,《闪耀吧!体育生》虽然是湖北卫视播出,且领先正版视频平台方面11个小时,但却是一个大半夜的时间点。这个半夜的档期,说没收视率吧,还有那么一丁点,说有收视率吧,老编自己都不太相信。这真的是一个挺尴尬的档期。

湖南卫视的主持人参与的综艺节目,最后在其它兄弟卫视播出,梁田和《闪耀吧!体育生》倒不是先例。湖南卫视培养了大量的优秀节目主持人,他们主持的综艺节目,不仅可以湖南台播,而且确实实现了很多上星卫视和正版视频平台播放。这一次,《闪耀吧!体育生》湖北卫视播出,估计是节目在芒果TV之外,找到的另一个版权消费出口罢了。

湖北卫视给的档期,是01:00,确实是一个挺尴尬的档期。晚间10点之后,其实各大上星卫视的收视率就开始直线下滑了。到了过夜的时间节点上,基本上各台已经留不住多少观众了。毕竟,客厅观众这个时间点上,都是需要睡觉的。更何况,凌晨1点这个时间点呢。湖北卫视给出的这个档期,对节目似乎并不重视,难道这档综艺是白菜价卖给湖北卫视的?

我个人揣测一下,《闪耀吧!体育生》卖给湖南卫视播出的版权费用,可能非常低,低到了蚊子腿也是肉的程度。不然,一档明星阵容还算不错的综艺节目,至少应该拿到周六的晚间黄金档期播放才合算啊。对于节目而言,主要的播出阵地,也不会是湖北卫视,而会是芒果TV。毕竟,大半夜看电视的人,太少了。

明明知道湖北卫视这个档期没多少人看,为何还要硬上湖北卫视呢?我觉得,原因两点。第一点,前边说的,蚊子腿也是肉,只要有平台愿意出播出费用,就拿去好了。当下的综艺节目,确实想着能多赚一点是一点。第二点,上星平台播出,即使档期给的不好,但也会起到宣传作用,有利于促进节目在正版视频方面的观众聚拢。说白了,当下很多上星卫视,已经被当作了导入流量的一个入口罢了。

然后聊节目内容和形式。芒果TV方面进行素人嘉宾招募的时候,已经曝光了节目形式:

节目中,热爱运动、充满活力的运动男女们共同前往海岛开启十四天的运动社交夏令营,体验运动和心动的双份快乐。

老编结合这档综艺已经放出的各种物料内容,来进行简单概括,那就是,招募一些俊男靓女的体育生,然后让他们在海岛上进行限定运动游戏,在体育运动当中培养他们之间的兄弟情、情侣情谊等等。然后,几位已经曝光的嘉宾,则是作为观察团成员,进行第二现场的观察活动。

《闪耀吧!体育生》有趣的地方在于,全员生龙活虎。您想啊,体育生这群孩子们,首先是性格非常开朗的,其次,则是身体健康,运动细胞非常浓郁的。这批人,凑在一起,真的比文科生、理科生们有趣,且奔放。这群热爱运动的美好青年们聚拢之后,节目肯定颜值很高,热闹非凡。

节目的观察组成员,白举纲和黄龄,应该属于中年观察团的一员了,他们应该是站在中年男性和中年女性的视角上为节目提供看法。许佳琪和甘望星,则是典型的青年流量明星,让这俩男女流量去观察青年人自己的社交和恋爱,提供青春视角,再合适不过。

梁田和苏芩,应该更多的是主持视角和女性知性视角。这两位都是非常漂亮的女性,但容貌之内的,更是知性的灵魂。对于梁田而言,她无疑需要更多的综艺节目来证明自己扎实的主持功底。而对于苏芩而言,这位致力于女性情感研究的女作家,无疑可以为节目组提供更多的女性的、知性的、深刻的视角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