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E1朴春“涉嫌走私毒品”两大疑惑

2014-07-01 17: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女子组合2NE1成员朴春走私毒品被检举揭发后,围绕该事件众多疑惑引发热议。

  30日晚,据世界日报报道,朴春于2010年10月通过国际快递欲从美国走私82粒依赖性药品安非他命被检举。报道称,当时检方采取了免于立案举措,朴春因此未获处罚。

  ▲免于立案?案件检方遭质疑

  朴春走私毒品事件豁免遭到质疑,处理案件的检方公正性遭到质疑。免于立案是检方在虽然有犯罪嫌疑,但认为没必要立案时采取的措施。即不再继续调查,也不进行处罚。

  据世界日报报道,对走私毒品处以免于立案的决定实属少见。而当时负责该案件的检方申某也拒绝接受任何采访,使疑惑越来越大。

  值得关注的是,在韩国知名大型企业工作的韩裔美国人涉嫌在8月中旬,通过国际快递将10g左右的安非他命带入韩国。据悉,该人员在调查中称:“这是为了治疗疾病,家人从美国寄来的。”检方回应“安非他命在美国也系毒品类,属特别管理药品”,并即刻将该人员处以拘留。

  ▲法务部宣传大使享特惠?

  朴春所属的2NE1组合是法务部宣传大使,这让改事件更具争议。世界日报指出,YG娱乐旗下歌手相继出任法务部宣传大使,YG娱乐与法务部之间的关系惹人质疑。

  在2NE1之前,2009年法务部宣传大使曾由同公司组合Bigbang担任,而Bigbang也曾牵扯到毒品和交通事故。成员GD(原名:权志龙)于2011年被揭发吸食大麻,但最终免于起诉;成员大成(原名:姜大成)的交通事故最终也获无嫌疑处理。这种接二连三的不疼不痒的处罚势必将受到特惠与否争议。

  7月1日上午,所属经纪公司YG娱乐代表梁铉锡以个人身份发布声明,长篇幅地讲述了朴春曾遭受重大精神打击,并称安非他命系治疗目的服用。但网友表示,作为治疗目的药量过多以及身份不明的快递发货人等种种因素,让该理由站不住脚,更被斥在打“同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