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邓超或已入籍香港 爱女未超生

2014-05-07 14:0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图:孙俪、邓超在香港入境处。

  图:孙俪、邓超在香港入境处。

  孙俪5月3日產女,在网民艳羡其子女双全,实为人生贏家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爭议。不符合二胎政策的孙俪赴港生女是不是为了逃避计划生育罚款呢?有媒体从知情人处获悉,孙俪其实早已办了优才计划入籍香港,女儿也自动获得了香港籍贯。至於计划生育的超生罚款,网民们多虑了,“娘娘”斗遍后宫,必然是深谋远虑走好每一步,怎么会乱花银子呢?

  邓超夫妇已申请“优才计划”

  孙俪2011年诞下儿子“等等”后,3日晚上,邓孙又迎来了一位小公主,夫妻俩儿女双全,让不少线民艳羡娘娘的好福气。不过这也引发了一些质疑,为何女星屡选赴港產子?邓孙皆不是香港籍,是如何拿到生育配额的?

  据媒体瞭解,香港从去年开始实施“零双非”政策,所有公立、私立医院均不得接受“双非”(父母皆非香港居民)孕妇生產。在深圳居住的陈先生也表示,没有通过“优才引进”计划,挺7个月大肚根本不可能从香港过关。

  对於並未入籍的孙俪邓超夫妇是如何拿到在香港生女儿名额的呢?为此,媒体追溯邓孙的赴港动態,发现早在2013年7月,就有多名网民目击两人出现在香港移民署“优秀人才与內地移民组”视窗办理事务,当时两人早已为二胎的到来做准备。2014年4月,再度有人在香港入境处看到了邓孙的身影,夫妻俩人在替未出生的宝宝申办生產手续,按此推断,两人之一早已通过“优才计划”,所以才能在香港合法生宝宝。

  入港时若瞒孕將入狱10月

  不论孙俪或邓超现在是否已成为香港居民,可以確定的是他们的女儿可取得香港永久性居留权,並享有香港社会资源及福利,如享有公房分配申请、接受公民教育、同等的医疗福利与香港选举权。

  对此,香港律师黄国桐表示:“虽然是內地人,但只要夫妇俩入境时,在移民局有申报女方怀孕,就没有触犯法律,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没有申报怀孕就犯法,要即时被判入狱10个月,不能求情,但她的女儿,根据基本法24条1及2,即时成为香港居民。”这样一来,孙俪便有了赴港生子的资格。只要孩子不在內地上户口,邓孙就不用交社会抚养金。

  孙俪和邓超曾被目击在香港入境处“优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组”办理手续,对此,黄国桐表示,如果两人成功申请,还需居港7年,才能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並不会因为女儿的关係成为香港居民。

  娱乐百科:

  “优才计划”是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一个计划,目的是为了吸引优秀人才到香港定居。

  內地演员赵薇、章子怡、胡军、汤唯、周迅、黄晓明、葛优、张静初、李云迪、郎朗、李宁、秦海璐等都已通过“优才计划”入籍香港。

  明星们选择移居香港的原因无非这几个:当地的教育和医疗条件比內地优越,不受计划生育限制,出国方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