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谋“生”算超生账 罚钱或达2.4亿

2013-12-03 15:3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1

     近日,知名导演张艺谋涉嫌“超生游击队”的新闻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而神隐数月的张艺谋,近日也终于在排山倒海的舆论压力下出面承认自己确实育有两儿一女,对此,网友们开始热议张艺谋此举将会遭到多少罚款,而根据大家的计算,张艺谋这次首罚最高或许将达到2.4亿元。

 

     据国务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规定,社会抚养费(超生罚款)的征收标准由各省制定,按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为计征的基本标准,超生一个孩子,罚基本标准4倍、两个以上为5至8倍;十几年收入超过基本标准两倍的人,基础罚款加其实际收入减去两倍的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后,再乘以12倍,生育3胎时,罚款按照以上算法再加倍。

 

     根据这样的算法规则,有网友们为老谋子的“超生门”算了一笔账:按照媒体粗估其年收入8000万元来算,张艺谋或许将缴纳至少2.4亿元的天价罚金。但同时,计生系统的工作人员也坦言,由于难以执行对当事人的实际收入调查,因此将按照最高限征缴倍数,对张艺谋夫妇各自征收罚款。

 

     对此,有网友进一步进行了计算:由于张艺谋与陈婷所生育的三个孩子属于超规多生2个孩子的情况,因此他们夫妻双方应以当地2013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5663元为基准,各自缴纳8倍,一共是57万608元的罚款,相比2.4亿元的金额来说,这样的数字简直是九牛一毛,甚至有网友调侃:“小意思,再多生几个也不怕!”


张艺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