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闭关锁台” 综艺版权不再共享

2014-05-10 14:2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上月25日晚,湖南卫视明星自助旅游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正式开播。而与之前《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热门节目不同的是,此次的《花儿与少年》将实施实验性的播出方式——不再将版权贩卖给网络平台,而是只在芒果TV独家播出。

  众所周知,在此之前,《百变大咖秀》、《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等节目都曾在乐视、iqiyi等网络平台进行版权式播出,对于观众们来说,错过电视直播之后还能透过正规渠道,观赏“正版”节目。但是从《花儿与少年》开始,湖南卫视将改写这种播出形式,也就是说,观众们将不能再在其他视频网站上看到该节目,同时此举动也意味着,湖南卫视将成为卫视阵营中首个公开向视频网站宣战的省级卫视。

  《花儿与少年》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还算稳定,虽然不如此前几档节目的轰动,但对于湖南卫视来说却是十分重要的一步棋。而自从其在芒果TV独播以来,其相应的PC端点击量稳定在每周1000万左右,比乐视网独播的《我是歌手》相差了近一倍之多。不过尽管如此,这个播出形式还是获得了湖南卫视台内部的一致认可,认为这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卫视接下来都将延续这样的战略。除了已经出售的《我是歌手2》、《爸爸去哪儿2》的网络版权之外,湖南卫视接下来的季播节目都将只在芒果TV上独播。而从明年开始,包括《快乐大本营》在内的常规类综艺节目也将采用这种播出形式,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观众们将无法在除了芒果TV之外的任何视频网站上,看到湖南卫视任何的综艺节目。

  《花儿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