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正青春》的章小鱼既脱离实际又逃避现实的腐女剧何时休?

2021-01-29 11:5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由吴谨言,殷桃主演的都市电视剧《正青春》自2021年1月24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网络在优酷播出之后,视率,热点都是排在榜首。不过根据目前情况来看,该剧的口碑两极化,喜欢的喜欢的不得了,不喜欢的极度厌恶。也正是这两波人的互损,才让《正青春》这部剧话题热度居高不下,而到了现在,吴谨言的这部《正青春》大部分都是直接全部是一星点评了,这里我们抛开那些因为无关紧要理由刻意给一星的评论之外,大多数的评论归结起就一个意思,那就是要看这部电视剧脱离实际逃避现实的底线到底在哪里?或者干脆就直接“腐”到底

  那么吴谨言这部《正青春》到底什么剧情,会让绝大数网友都对该剧如此的嗤之以鼻呢?根据剧情简介可以知道,说的是一个由吴谨言饰演的,初入社会的90后职场新人章小鱼。本就不是销售职位的她,由于受到领导的指点,误打误撞之下“觉醒”了极高的销售天赋,最后在工作中一路拼搏奋斗,还收获了令人羡慕的爱情。最终她还在自己的这个职位之上实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与自我价值的这么一个职场故事,姑且这里我们就当是真的职场故事吧。

  只是不知道广大身在职位在办公室里忙里偷闲看着这个剧情简介的时候你们恼火不恼火吧,讲真小编火气倒是蛮大,职场真有那么容易吗?两字:“扯淡”。首先说第一点,该剧定位是职场剧,那就得按职场剧来嘛,这部《正青春》偏不,一定要搞个傻白甜的人设设定?难道就不尴尬吗?女主就得一定是非玛丽苏傻白甜不可,不然就没法拍了是不是?再说了,吴谨言饰演的章小鱼是担任销售助理这个职位的,销售助理讲究的是什么呢?是要需要察言观色,解决问题,,情商必须要高。结果导演一定要搞个傻白甜的人设来,请问一个跨国公司就钱多花不完请来这么一个白痴?

  还有就是,这部电视剧的设定上也严重存在认知问题,这个问题就是我们这些普通人上个二本就能真的能够轻松打赢那些海归精英|(非野鸡大学)吗?这里不能说没有,但在跨国公司,真就别逗了,这个编剧说白了压根就没有生活经历,真正的职场上,这种大公司别说章小鱼能进去了,按照学历来说,章小鱼连大门边都摸不到。而在第一集中,一个 资深的职场女高管都当众和自己竞争对手撕破脸皮了,竟然还有一点问题没有还在公司荡漾着,这是欺负观众都还在读书什么的?

  所以说,就这种既脱离实际又逃避现实现专门给腐女们意淫的电视剧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如此天天播放毒药,让腐女们看完这些剧然后天天开始做梦自己真有那么一天突然被不知从哪里蹦出来的高人赏识之后自己也能功成名就爱情事业双丰收的美梦?这不是害人吗?就像一个男的本身自己就不行被一个女的天天哄着不用NBB来维护自己的,结果哪天两人分开之后还不被别的女人羞辱死?这边男人还可以靠NBB挽救,女人毒药喝多了思想禁锢了就真没救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