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评分8分以上的十部高分韩剧,你追了几部?

2020-10-17 13:3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1.《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

豆瓣评分 :8.6分

题材新颖,对人心理健康的理解非常细腻,看似开朗的人可能有很多精神上的障碍,而看似住在精神病院里的人其实和常人也并没有太大差别。尤其通过童话故事作者这样的身份,巧妙地插入了童话层面的二重叙事,展开了男女主的故事线并讨论童年经历对人的深刻影响,以及最终,爱是如何帮助人们鼓起勇气,接纳自己,并最终走向痊愈。兄弟的人物设定非常出彩,饰演哥哥的演员表现可圈可点。

2.《恶之花》

豆瓣评分 :8.9分

剧情紧凑,反转过瘾,很好地诠释了爱与救赎。李准基和文彩元不愧演技派,表演细腻自然,非常精彩。小女儿好可爱,姐姐也演的不错。就是最后抓白熙成时被反打一枪及失忆梗有一些些失望,但瑕不掩瑜,总体好剧。

3.《秘密森林2》

豆瓣评分 :9.2分

蝴蝶效应式的故事,气氛做得特别好,就是故事远远没有第一季挖得深,展现出来更多的是韩国检察院和警察厅的权利斗争以及引起的各种腐败,但是对韩国政治来说,财团才是真正腐败核心,关于财团,这一季只算是一条线,拍的不痛不痒,希望是为下一季做铺垫

4.《鬣狗式生存》

豆瓣评分 :8.9分

颠覆以往的男女人设的剧本尝试,虽然有强行给女主加技能的嫌疑,但是有新意的。然而,满屏的弹幕里对金惠秀外貌、年龄的不友好,真的是把我们现在对“少女脸”、“初恋脸”的单一审美暴露无遗。谁说又A又飒的熟女不能年下恋呢?

5.《那个男人的记忆法》

豆瓣评分 :8.5分

整体设定很戏剧化,但是男女主角的性格并不戏剧化,相处起来淡淡的,不过也蛮有爱的。女主角是娇嗔型,男主角是理智型。男主声音好听。爱情剧中的悬疑元素也很吸引人,跟踪狂问题表现得很好,很吓人,而且剧中还有不同类型的跟踪狂

6.《半之半》

豆瓣评分 :8.3分

丁海寅选的剧本都很文艺,节奏慢,喜欢极了。本来就是来感受一下氛围,不太会为爱情戏动心了的,谁知道还是因为海源和瑞雨晚上坐在客厅各自工作的场景想谈恋爱惹!适当地了解过去,包容地走向未来,大概是梦里才会有的两性关系吧

7.《花样年华-生如夏花》

豆瓣评分 :8.3分

本来以为青年那根线着墨不多,但看到后面才慢慢发现,两条线都很重要。李宝英的气质太好了,和刘智泰搭档的中年爱情完全不输给其他偶像剧。所以太多电视剧把恋爱规定的年纪太年轻化了,重复的爱情套路换了不同的年轻演员来演绎没有什么实质的意义,倒不如拍点更成熟的情感故事,剧情和演员到位了,相信还是有不少人会欣赏的。GOT7里面那位的演技蛮惊喜的。

8.《你好妈妈,再见!》

豆瓣评分 :8.2分

世上最让人可惜心痛的是来不及,回不去,再也见不到。没死过的人看了这部戏学会了珍惜身边有的一切,好好的过每一天。而且我永远不是孤单一个人,那些已经离开的亲人们,他们也一直陪在我身边。超治愈韩剧!

9.《365:逆转命运的1年》

豆瓣评分 :9.1分

本剧以穿越为题材,将十个希望改变命运的人纠缠在一起,想法和立意都很好,因此前半程觉得甚是好看的理由即是因为人物关系网的架构,想看看编剧如何自圆其说他们的命运交叠,也想看看所谓命运究竟是否能改变;然而后半段依旧沉溺于复制之前的反转模式,不仅审美疲劳,且逐渐感到这些分支事件与主事件之间缺乏逻辑上的有机关联,更多是为了制造悬念而存在,幕后真凶缺乏有力动机也非常令人泄气。男女主和全体演员卡司都很可。

10.《机智医生生活》

豆瓣评分 :9.4分

多么治愈的友情、爱情和人间真情,演员们把医务工作者演得特别贴切和真实,几乎会让人觉得演员就是角色本人。非常佩服编剧整合众多人物故事线的能力,我一开始想,这肯定是好几个编剧的集体工作,后来发现编剧只有一人,实在是令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