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一周年配角近况悲催:有人解约有人被雪藏,他自曝失业

2020-07-01 10:3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6月27日是《陈情令》开播一周年,参演剧集的一些配角演员也纷纷在线表达了祝贺和感恩之情。剧方相当有排面,给演员们寄送了纪念礼盒,送出了纪念画册和纪念品以及信件,再度勾起大家一波回忆杀。

《陈情令》火爆暑假之后,不只是主演肖战王一博成为当红一线,剧中的配角演员们也收获一波关注度,于斌、宋继扬、郑繁星、曹煜辰、纪李、李泊文等人更组成“陈青少年团”,活跃在多个活动当中。5月2日,于斌纪李和郑繁星还重回横店,重走“陈情路“。一年过去,剧中的配角发展又如何呢?

在《陈情令》系列网大《乱魄》中,他再度出演主角“聂导”,不过热度自然比不上《陈情令》了。“聂导”纪李在27日晚开直播,说自己这一年来有了成长,并透露自己7月会进组。前不久,“聂导”刚去上海和“聂大”相会,拍摄了大哥打拳的画面。

同样出演了《乱魄》的“聂大”王翌舟也在27日开了直播。他透露自己已经近乎失业的状态,没有拍摄新剧。和原公司已经解约,一直经营的餐厅也没有什么收入,目前居住在上海,因为这里有喜爱的拳馆和师傅。“大哥”不过才刚30,他开玩笑地说自己早几年留胡子导致没人找他拍戏。但其实应该是“聂大”把拍戏当副业了吧。“聂大”透露自己的感情观,说不打算结婚,只想谈恋爱,还自黑是“渣男”。

“金光瑶”朱赞锦可没闲着,和王鹤棣、祝绪丹合作的《遇龙》刚刚杀青,就马不停蹄开拍新剧《老九门之青山海棠》。朱赞锦忙着奔事业,不过手上《大泼猴》、《蔓蔓青萝》等存货也积压许久。

“薛洋”王皓轩在一月份和公司闹了解约,但公司并没有同意,闹得不愉快,据说目前被公司雪藏了,《陈情令》之后貌似没接什么新剧了。不过在2020年播了他的网剧《百里挑一》,和杨超越合作的《且听凤鸣》待播。

“思追”郑繁星和于斌主演了另一部网大《生魂》。郑繁星在4月初突然发微博,和东家喊话:“希望我们都问心无愧。”疑似要和公司解约,不过后来也删除了这条意义不明的微博。不过他的新剧资源也很足,既有青春甜宠剧《甜了青梅配竹马》,又有古装剧《明月曾照江东寒》,后续发展看好。

“温宁”于斌演完《生魂》之后,似乎再无新作。他和古力娜扎、杨烁合作的《归还世界给你》播出后反响也是平平,不过于斌透露说,现在的他在用心打磨作品,不久之后就能看到,期待“鬼将军”的新作。

大反派“温晁”贺鹏倒是一直勤勤恳恳接戏,参演了《热血同行》,新剧《我叫赵甲第》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阶段,《非常目击》又即将在“迷雾剧场”播出。

目前来看,热度最高的当然要数参加《创造营3》的陈卓璇了。客观来说,她在剧中饰演的“阿菁”让她有了知名度却没有多大关注度。真正让她出圈的还是在《创造营3》的舞台上,节目中首场演出的一曲《无羁》惊艳四座,还有“我站得不够高吗?”更是成为金句梗流传在网络。

相比之下,“师姐”宣璐就黯然不少。《陈情令》之后,她的剧集其实接连无缝上档,不管是于正新剧《烈火军校》,还是和高以翔合作的《彩虹的重力》,以及白宇主演的《蓬莱间》,剧集本身都有话题度,但依然没有延续爆火势头。因为接拍了《乌鸦小姐与蜥蜴先生》还引发了粉丝的不满,导致后援会解散,让宣璐夹在粉丝和公司之间好生尴尬。时下她的《奈何boss又如何》也泯然于一堆网剧中,水花了了。

处境差不多的还有“姐夫”曹煜辰,《陈情令》之后也不断有新剧上,但即使参演了黄子韬的《热血同行》、迪丽热巴和黄景瑜合作的《幸福,触手可及》刚刚收官,“姐夫”还有一部存货,和姐姐宣璐合作的《青春创世纪》还未播出,不知道到时两人能不能凭这个扳回一城。

“舅舅”汪卓成也没闲着,播出的有李现主演的《剑王朝》,接怕新剧不断,有《舌尖上的心跳》,还有和“温情”孟子义合作的古装言情励志剧《十国千娇》,也是力捧的对象。

剧中可爱的“金凌”漆培鑫,戏外却被前女友爆料男方恋爱期间出轨,成为“渣男”代表。漆培鑫发文回应,但演艺事业貌似并未受到影响,《淑女飘飘拳》、《长安少年行》等剧都如期播出。

《陈情令》之后,“晓星尘”宋继扬播出的只有《少年江湖物语》,暂时没有新剧。但是道长“宋岚”的扮演者李泊文倒是存货不断,有《三生三世枕上书》、《天机十二宫》播出,还有《我和我们在一起》、《末代厨娘》、《半暖时光》等待播,算是资源不错。“蓝大”刘海宽的新剧《不说谎恋人》即将播出,存货还有和张翰合作的《烽烟尽处》。

总体看来,对于很多人来说,《陈情令》算是他们事业的一个起点,但是后续发展,都还得看个人的造化。不过也是因为他们曾经的付出,才让我们看到了成功的《陈情令》,给了我们一个夏天的美好记忆,祝福他们都能顺顺利利,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