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女友请签收》口碑爆棚 QQ阅读原著点击量创新高

2020-04-14 18:1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近日,改编自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安知晓作品的都市甜宠剧——《楼下女友请签收》正于芒果TV火热上映中。自4月5日开播以来,该剧不断创造纪录:上线30小时播放量破亿,在云和数据、猫眼热度榜、网络剧新媒体热播榜等多个榜单中,均体现出了不俗的热度。

  一部网剧能取得如此口碑和成绩,除演员演技在线、剧情没有惨遭魔改等原因之外,由阅文集团输出的精品原著内容功不可没。

  《楼下女友请签收》由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安知晓的《总裁的替身前妻》(出版名《完美替身恋人》)改编而来。原著小说自2011年7月15日驻站以来,累计点击数亿,仅QQ阅读侧的收藏便接近八十万。同时,连载期间曾长期位居小说阅读网销售榜、月票榜、推荐榜等各大榜单第一,各大渠道销售榜前列。

  此次热播期间,QQ阅读也发起品鉴原著小说活动,让读者了解更多影视剧中无法还原的“高甜”细节。

  原著作者安知晓是阅文集团女频言情的代表作家之一,代表作包括《总裁的替身前妻》《金牌王妃》等,多部作品长期位居排行榜前列。作为80后,安知晓的写作风格契合网络阅读趣味,轻松、华丽,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在女性言情受众中备受欢迎。

  作为国内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旗下囊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等业界知名品牌。拥有女频作品约500万部、女频作者约380万人。

  当下,阅文女频作品库存丰富,且内容多元。阅文已向下游输出了诸多女频IP改编作品,覆盖影视、动画、漫画等多个领域。2020年来,阅文集团女频IP改编成果丰硕,《淑女飘飘拳》《两世欢》《人间烟火花小厨》《大唐女法医》等影视剧大获成功。其中,《人间烟火花小厨》分账票房破亿,成为网络影视行业的新里程碑。

  依托阅文集团体系化的作家培育制度和作家“明星化”战略,阅文集团不断提升女频作品、作家影响力,更多阅文女频优质IP改编剧也即将上线。未来,阅文集团将持续从源头出发,加强对优质女频作品的挖掘和培育。同时,阅文将继续加强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连接,深度参与女频IP的下游开发过程,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女频IP开发生态,联合各类合作方,输出更多精品化、多品类的女频IP衍生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