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精神铸就光荣使命 电视剧《像我们这样奋斗》隆重开机

2019-12-31 16: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云图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奋斗”是必不可少的关键词。12月31日,由《可爱的中国》出品公司、原班制作班底打造的献礼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电视剧《像我们这样奋斗》在江西省资溪县正式开机。开机仪式上,总出品人、总制片人徐知音,出品人、制片人武洪武,导演李舒,主演张桐、侯京健、朱锐、侯梦莎、郭凯敏等主创主演出席。《像我们这样奋斗》将把镜头对准民营企业家,书写军转故事,呈现中流击水的劲头和以梦为马的激情,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云图片

      转业军人不忘初心  产业扶贫“造血”双赢

  《像我们这样奋斗》讲述徐耕田(张桐 饰)、高龙(侯京健 饰)、李桂香(朱锐 饰)、冯瑾(侯梦莎 饰)等人,在时代洪流中回到家乡,开启全新奋斗人生的故事。面对家乡的贫穷面貌,徐耕田“退伍不褪色”,继续充当排头兵,为家乡人民寻找出路。改革开放初期,百业待兴,一切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初出茅庐的徐耕田,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失败,但他从未停止奋斗的步伐,直到找到了面包致富的道路。在徐耕田、高龙、李桂香等人的推动下,“资溪面包”的星星之火燎原全国。

  该剧展现小我梦想和大我情怀、中国大势和世界潮流、个人奋斗和国家需要的价值追求。“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像我们这样奋斗》讲述退伍军人奉献社会的奋斗精神,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军民融合战略”“精准扶贫”等时代脉搏,深入挖掘“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在追求小康之路上的辛苦付出与幸福收获,刻画勇于追梦的中国人的群像,展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主旋律。

云图片

      实力演员荧屏集结  塑造时代奋斗群像

  《像我们这样奋斗》中的男主人公徐耕田由励志型男张桐饰演,他出生于资溪一处贫穷的山村,在时代洪流中退伍回家。他始终坚定着“脱下军装,奉献地方”的初心和信念。面对家乡贫困的现状,主动承担起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责任。在经历重重困难后,终于找到了“面包”的致富之路,带出了一支由家乡人民和退伍军人组成的面包大军。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这支面包大军走出江西,走向全国,现在正向全世界进军,走出了一条属于时代和自己的小康之路。该剧的女主人公李桂香由朱锐饰演,剧中她和徐耕田一起奋斗,她一方面是徐耕田的妻子,在丈夫最困难的时候给他最坚定的支持;另一方面她也是徐耕田的合作伙伴,在面包事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时代弄潮儿既是中国发展的促进派,又是中国发展的实干家。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实践主体,《像我们这样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描绘时代洪流中的人物群像,尽展人性光辉。在快速发展的黄金年代中,徐耕田作为转业军人勇做时代弄潮儿下海经商,不忘初心使命,不改战友深情,成为民族实业崛起过程中的一道独特风景线。他从“兵王”到企业家,身份转变,不变的是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优良作风;不变的是报效祖国的理想以及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当下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奋斗者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新时代标杆。

云图片

      金牌主创强强联手  匠心致敬伟大时代

  一部诚意巨献的匠心巨制,离不开台前幕后的心血倾注。该剧除了有实力演员的倾情演绎,还有幕后团队的保驾护航。《像我们这样奋斗》总出品人、总制片人徐知音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和“金鹰奖”等各大奖项,深耕现实主义题材,具备多部获奖作品的制片经验。该剧总策划张强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荣获“飞天奖”等各大奖项,擅长对大时代风貌进行宏伟展现,其作品兼备大气格局品相与真挚情感内核。该剧出品人、制片人武洪武曾参与制作《集结号》《神医喜来乐》《无名卫士》《油菜花香》等收视口碑齐飞的品质佳剧。《像我们这样奋斗》由荣获“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国级十几项大奖的李舒执导,他曾执导过《情满珠江》《和平年代》《大牧歌》《吉他兄弟》等精品力作。此次金牌主创强强联手,《像我们这样奋斗》令人期待,备受瞩目。同时,该剧获得江西省委宣传部、抚州市委市政府、资溪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展时代更迭浩瀚画卷,扬家国情怀时代赞歌。强强联合的时代保障下,《像我们这样奋斗》势必是一部大格局、深立意、精制作、高品质的年度精品巨制。该剧燃情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绘就新时代辉煌画卷,共筑中国梦。《像我们这样奋斗》由上饶市司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海纳川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出品,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广播电视局、广东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抚州市委市政府、中共资溪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由中文传媒·北京东方全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西省文化演艺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抚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大觉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武洪武导演工作室、广东新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华少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博影文化发展(浙江)有限公司、山东京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海南鱼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