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3》国学Battle 再掀热浪,国学小神童引郦波抢招为徒!

2019-07-16 13:3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上周六晚7点,《龙的传人》第三季国学battle再掀热浪!国学小神童李泊廷灵动登场,展现超强的诗词功底,郦波老师直呼太喜欢,现场收徒!国学小神童李泊廷挑战擂主刘雨暄,“鸟”字飞花燃爆全场,一分钟半钟不到竟对出18句,蒙曼、郦波、朱丹双耳应接不暇,现场紧张又过瘾!

22.jpg

 最强小学生飞花过招,一分半钟不到竟对出18句!

 上周六晚7点《龙的传人》第三季播出第二期,国学小将“来势汹汹”,现场竞争十分激烈。本期闯关的6位国学小将,需要通过国学游乐园:哆宝的空间站、咕咕哒的书包、雪球的冒险岛、麦咭的擂台,四个国学游乐项目的比拼,冲刺本期擂主,8期之后最终晋级的6位国学小将有机会冲刺全国总冠军!

21.jpg

 上周深藏不露的小学生飞花高手惊艳全场!“飞花令”自古就是行酒令时最具趣味的文字游戏,所谓“春城无处不飞花”,成为了国学battle中最精彩纷呈的部分。而《龙的传人3》中年级最小的国学小将李泊廷与擂主“小武亦姝”刘雨暄对战"鸟"字飞花,一个斗志昂扬,一个游刃有余,诗词储备量十分惊人。“鸟向檐上飞,云从窗里出。” ,“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在一分半钟内,秒速对答足足有18句,诗词battle根本停不下来,最终擂主“小武亦姝”刘雨暄更胜一筹,蝉联擂主。

 趣味国学题难度再升级,国学小神童智商碾压全场!

 国学文化博大精深,文字更是奥妙十足,加一笔就能组成新字的字,例如口—日、月—用、厂—广、目—自等等。但看似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实则很不简单,十分考验文字功底。本期节目,趣味文字游戏再升级,“岑之晴司”加一笔,你会组成新的汉字吗?众国学小将们纷纷被难倒,新晋小诗人张正直言“都懵了”,现场笑料不断。而国学神童李泊廷却凭借自己做题的积累与自信,答出“岺乏睛同”,四个字全部正确,大获全胜!年仅二年级的他,小小年纪就能脱颖而出,让国学导师郦波都直呼太喜欢了,现场抢招为徒!谦虚而有才华,自信而又沉稳,真是未来可期,后生可畏。

23.jpg

 今夏,由金鹰卡通卫视重磅打造的优学派《龙的传人》第三季强势回归。《龙的传人》作为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已经举行了两季,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赏与好评,成为传承国学、历史,引导青少年和家长一起学习的节目。第三季中,孩子们摩拳擦掌继续攻擂,锁定每周六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一起奇妙的国学世界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