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花那片海》登陆央视八套 首播日引发怀旧热潮

2019-07-02 16: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6月30日,由福建世纪长龙影视出品,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而创作的大型现实题材励志温情电视剧《那片花那片海》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强档。该剧首播当日即引发热烈反响。

电视剧《那片花那片海》由著名导演车父执导,国家一级编剧苏润娟担任编剧,曾泳醍、张陆、林佑威领衔主演,孙文婷、马子洛、王雨薇、刘浩闻、杨雪儿联袂主演,实力派演员颜丹晨、丁泊中、苏丽友情出演。《那片花那片海》讲述了贫困山区女孩儿康乃欣与鞋厂工人程垦在石狮偶遇结缘,在相互帮衬的创业之路上几经离合,凭借爱拼敢赢的精神以及抓住机遇的勇气,最终成功创立中国自主品牌的励志故事。整部剧精心还原了一个时代中小人物的奋斗历程,形象描绘出属于他们的“创业图鉴”。

高度还原创业时代

《那片花那片海》的故事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彼时的中国正经历着一次经济上的巨变——工厂的股份制经营,外资企业的进入,下海经商的大潮,都注定了那个时代的不平凡。而故事的主角康乃欣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中由贫困山区的小女孩,变成了进城打工者中的一员。站在城市街头的康乃欣还来不及憧憬自己的未来,她的目标是寻找离家的弟弟。那个色彩斑斓的年代,不同思想、不同行业的人开始了相互碰撞,正如康乃欣与程垦的不打不相识,人与人之间的交集,满满的都是故事。

在电视剧《那片花那片海》的创作和拍摄过程中,九十年代比较热门的经济元素和流行词汇也被很好的融入到故事当中,比如工厂的师徒制度、工厂的股份制改革、外企入华,在剧情中都有所涉及。如此一来,故事与时代有了更强的贴合度,演员的演绎也就更加自然、从容。

用心打造复古画风

尽管《那片花那片海》的开场年代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但是我们国家在这短短几十年中已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想要在场景与环境上还原那个年代的点点滴滴,必然是一件需要用心去做的事情。先前的开播发布会上,康乃欣的扮演者曾泳醍曾说,开拍前一个星期,剧组便带着演职人员走访了许许多多的小工厂,尽可能感受当时工人们的工作环境,体会他们的内心所想。在后来的拍摄过程中,剧组对于场景的布置也花费了很多心思。比如程垦所工作的制鞋厂车间,康乃欣应聘的制伞厂招工现场,其中的一切陈设以及人物的对话内容,无疑是对那个年代的真实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