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幕后之王》走进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 刘芮麟、王骁、陈燃讲述台前幕后百态人生

2019-01-15 14:4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热血青春职场大戏《幕后之王》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由李骏执导,苏梨叶编剧,周冬雨、罗晋领衔主演,刘芮麟、邬立朋、王骁、种丹妮、谢君豪、陈燃倾情加盟,张雨绮特别出演,陈数友情出演。《幕后之王》讲述了临近毕业的传媒学院学生布小谷(周冬雨 饰),怀揣成为优秀节目制作人的梦想,入职星天制作公司,与偶像——顶级制作人淳于乔(罗晋 饰)几经波折,携手实现梦想,并收获美好爱情的故事。全剧聚焦传媒圈的众生百态,展现了一群秉持初心、为梦发声的传媒人的百味人生。

  《幕后之王》在北京卫视播出以来,引发热议不断。爱情、友情、梦想的碰撞,女性职业者的社会现状、电视综艺的发展历程等,都成为观众关注的对象。1月14日,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携演员刘芮麟、王骁、陈燃走进松榆西里社区,与现场媒体、观众们交流这部戏的创作心得,共话戏中故事、戏外人生。

  从“粉头”到传媒精英 刘芮麟演绎多重身份“富二代”

  从明星到记者,从制片人到经纪人,在当今娱乐圈里,没有人会忽视粉丝的力量。“一个有影响力的粉丝抵得过一支宣发团队”的说法也屡见不鲜。在《幕后之王》中,就有这样一个写实且“霸道”的角色,刘芮麟饰演的许天泽甫一登场,辛惠美(张雨绮饰)“粉丝后援会会长”的身份便让诸多“吃瓜观众”看到了自己的追星日常。作为粉丝届的“幕后之王”,许天泽拥有着让一众小粉丝羡慕的独家资源,手握官方后援会微博账号、负责联络各项活动,甚至可以影响到偶像选择的节目等等,堪称食物链顶端的追星楷模,人送外号“粉红哥”。然而,这个“富二代”却有些不一样,刘芮麟解读道,“他待人接物完全没有所谓‘富二代’那种趾高气昂、骄奢淫逸的作风,就是一个很阳光、很上进的年轻人。”而在现场,刘芮麟“阳光大男孩”的本性也展露无遗,在“争夺十二歌王”环节,身为90后的他一马当先,以一曲《燃烧我的卡路里》拔得头筹,摘得歌王桂冠。

  曾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烈火如歌》等作品中有过出色演绎的刘芮麟,此次在《幕后之王》中一改往日的温润公子形象,在许天泽身上,既保留着属于大男孩儿的纯真乐观,又拥有着创业者的坚定与执着。现场,刘芮麟和观众介绍道,“这个角色特别有意思,他的父亲是一个极有实力的企业家,但作为一个富二代,他却并没有听从父亲的安排。”大学从国外辍学,转而回国沉迷追星事业,看似“不着调”的选择,其实有着自己的想法与谋划。“许天泽其实是想开创属于自己的娱乐事业,进军传媒行业。”刘芮麟希望大家能慢慢看下去,随着剧情发展,当“纨绔子弟”的面纱被揭去,乐观向上有主见的富二代许天泽就将开启征战幕后的旅程。

  脱离了“与偶像恋爱”的老套路,“粉头”许天泽并没有爱上自己的“爱豆”辛惠美,反而把目光投向了“幕后菜鸟”布小谷(周冬雨饰)。而喜欢上布小谷的初衷却是源于剧中另一位“幕后之王”,由罗晋饰演的金牌制作人淳于乔。刘芮麟谈起和淳于乔的人物关系,不吝赞赏,“淳于乔是一个非常有坚守的制作人,他始终觉得自己要给观众带来最好的节目,这种精神让许天泽很感动、很敬佩,所以我也愿意将淳于乔视为我的榜样。”与此同时,被榜样所关注的布小谷也自然成为了许天泽的兴趣点,布小谷对原则的恪守、一往无前的勇气以及不服输的韧劲儿,促使他将这份“兴趣”升格成了“喜欢”。戏外,谈及与周冬雨和罗晋的合作,刘芮麟也表达了自己的欣赏,“她(周冬雨)演戏真的很灵,会在角色中加入很多生活化、自然的设计,和她的对手戏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晋哥经常愿意主动说‘导演我们再来一次,他想多演几种不同方式给导演,也是希望能让观众看到更好、更精彩的戏。

北京卫视《幕后之王》走进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  刘芮麟、王骁、陈燃讲述台前幕后百态人生

  不惧“招黑”王骁化身职场“老司机” 与罗晋现场“斗词”互飚演技

  《盛夏晚晴天》外表贫嘴轻佻、实则聪慧机敏的谢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掌管凡人命格、情缘一线牵的司命,《漂亮的李慧珍》里不修边幅、却八面玲珑的林浩,细数王骁之前饰演大部分角色,似乎都是典型的“助攻”型。但此次在《幕后之王》中,王骁饰演的孙廷远却是一个江湖气十足、给主人公淳于乔(罗晋 饰)处处“埋雷”、使绊儿的角色。谈及此种转变,王骁笑言这对自己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因为我之前扮演的大部分角色其实都属于比较正面,属于帮忙的,属于积极推进型的,不是阻碍型的,我很希望接到这种类型,不能说是反面的,但是是对立的”。“不太讨喜”是王骁对孙廷远一角的评价,尽管从目前的剧情看来,孙廷远的种种作为颇为“招黑”,但王骁坦然表示,“这个没有什么,因为每个角色都要有人演绎他”,言语之间,尽是身为演员的认真与洒脱。

  剧中,孙廷远时刻“盘”着手串,说话不紧不慢且精于算计,是一个十足的职场“社交达人”,但他并非不务正业,只不过因了自己的特殊身份,对于淳于乔的“一枝独秀”颇有微词。“他本身在这个公司就是一个很优秀的制作人,他同样还有一个身份,因为他的姐姐是这家公司的最大的老板,所以,大家都称他为国舅爷,所以有的时候他会特别嚣张跋扈,因为有家里的这层关系,可是在业务能力上来说,他是一个比较江湖的人,在文化圈、广告圈里很吃得开。”同样身为优秀的制作人,孙廷远和淳于乔却因为个人利益和立场的不同,总是很难携手共赢,虽然两人在广告商以投资相逼时,也能一唱一和共同对“敌”,但从内心深处而言,孙廷远还是视淳于乔为竞争对手。对此,王骁解释道,“前半部分的过程当中,他给男主角淳于乔制造了很多麻烦,属于一个阻碍性、功能性的人物”。在现场,谈及同样给淳于乔下绊子的骆琳(陈燃 饰),他无奈一笑道“没有,比我招人喜欢多了”。

  戏内是竞争对手,戏外的王骁与罗晋却是棋逢对手的专业演员。剧中有一场精彩的与香港广告商对峙的戏份,当时是王骁与罗晋的第一场对手戏,两人却在一来一往的唇枪舌战中,斗出了不少精彩的台词。“因为拍摄的时候,我们是有剧本了,但是演员在互相排演、对戏的时候,会有一些突发灵感,会把一些有意思的词加在里面,我加进去对方就会有另外的词回应我,我抛你接,你再抛我再接。在这个戏当中,我们俩很多词都是互相在现场被对方给激发出来了。”对此,王骁对罗晋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之前没有合作过,接触以后发现他是一个很认真的演员,因为工作的时候,你能感觉到对手有没有做功课,有没有对角色、剧本有自己的分析和理解,他这些都是有的,每天在现场,来了以后,直接投入到工作当中,他对这个角色的理解,自己心里头已经盘算好了,所以到了现场以后,直接就进入角色了。”

北京卫视《幕后之王》走进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  刘芮麟、王骁、陈燃讲述台前幕后百态人生

  陈燃现场飙歌再现“电音天后”本色 身兼多职戏内“台前”戏外“幕后”

  身形娇小,嗓音甜美,在剧中饰演“电音天后”骆琳的陈燃刚一上场,便收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在游戏“十二歌王”环节,她还现场哼唱了90年代金曲《涛声依旧》,真实还原剧中骆琳的“天后”本色。此前,陈燃曾在《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道士下山》《放弃我,抓紧我》《爱在春天》等剧中有过出色的表现,但此次饰演的骆琳,陈燃却用“与众不同”来形容。漂亮妩媚、魅力性感的骆琳,在剧中与布小谷(周冬雨 饰)、淳于乔(罗晋 饰)有着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尽管舞台上的她备受观众追捧,台下的她却陷入了因爱生恨的歧途。“淳于乔在这个人物在剧里是很冷酷的,跟他没有达到真正像在谈恋爱的那种感觉”,也正因此,骆琳才会任性地有了后续一系列“不讨喜”的行为。对此,陈燃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女孩子应该都有同感,因为是女孩子,然后又是一个明星。因爱生恨其实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她对淳于乔有一些误会,跟他分手后有些地方不能理解,可能就会有一些冲动。”

  目前,《幕后之王》刚刚开播一周,骆琳出场的次数并不算多,但她的每一次“露面”,似乎都能掀起娱乐圈的一场血雨腥风。陈燃笑着解释,自己在剧中的戏份不重,不过确实是支撑起剧情关键转折点的重要人物,她甚至透露说,“只要一集不落的看,尤其是看到我在干什么,基本就会猜到后面整个故事的走向发展。”

  与许天泽、孙廷远等专业制作人不同,戏内的陈燃是站在台前的“电音天后”,星光璀璨、万众瞩目;戏外,陈燃除了是一个演员,还是一个真正的“幕后之王”——担任该剧的造型指导。“我们前期基本上会提前跟导演沟通,针对每个人物的不同特点做出具体的方案到目前为止差不多已经做了有五部戏了。”事实上,作为一部热血青春职场剧目,《幕后之王》中人物的造型着实亮眼,不少观众表示,剧中人物的穿搭“是职场教科书级的”,布小谷的亮色系对应人物积极向上、活泼灵动的个性,淳于乔的冷色调对应人物不近人情、严谨严苛的工作态度等等。可以说,每一个人物,都浸透着陈燃及其团队的心血,也从侧面印证着幕后工作的不易。“造型这一块是比较重要的,既然做了,就要做好,所以不管是造型指导还是演员,无所谓重要与否,只要做好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