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首开国风跨次元网剧题材先河《戏隐江湖》今日上线会员抢先看全集

2018-12-13 14:5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爱奇艺出品,北京次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邹四维导演,陈信喆、郑湫泓、张本煜、刘循子墨等主演,京剧名家裘继戎特别出演的原创新国风跨次元网剧《戏隐江湖》今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该剧基于对国粹京剧的巧妙解读和对二次元国漫的突破创新,呈现出一个具有独特审美的跨次元故事,是爱奇艺内容创新的又一部力作。即日起,爱奇艺VIP会员抢先看全集,非会员每周三、周四晚8点各更新2集。

爱奇艺首开国风跨次元网剧题材先河《戏隐江湖》今日上线会员抢先看全集

  国风碰国粹 爱奇艺首开国风跨次元网剧题材先河

  《戏隐江湖》以京剧中“生、旦、净、丑”为角色设定依据,塑造了甲、乙、丙、丁四个并称“京剧四侠”的二次元人物形象,援引中国传统文中的“兔爷”形象,围绕“京剧四侠”等人物从二次元穿越到三次元的冒险活动展开故事。跨次元的故事设定和真人加动画的创新表达形式,以及京剧传统文化的大量融入是该剧区别于以往网剧的显著特征。

  《戏隐江湖》首次尝试将国粹京剧纳入创作。与仙侠、玄幻、历史穿越等常见的国风网剧不同,《戏隐江湖》剧中人物形象、语言和动作设计均取材于京剧艺术,而动漫技术的采用又放大了传统京剧的艺术特色,整部剧集画面精致细腻、场面大气华丽,充满新奇、独特又浓郁的中国风。剧集集中展现了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在丰富新国风网剧题材的同时,也为当下兴趣多元的年轻人传播了博大精深的京剧传统文化。此外《戏隐江湖》在表现形式上回应了年轻一代网剧用户求新求变的心理期待,在单一次元设定的基础再做突破,采用“真人+动画”的构思,让剧中人物在二次元与真人世界来回穿越。这一突破二次元架构的形式表达是爱奇艺为内容创新而进行的匠心设计。

爱奇艺首开国风跨次元网剧题材先河《戏隐江湖》今日上线会员抢先看全集

  扶持新人团队创新推出多类题材精品引领市场

  爱奇艺一直以来注重对网剧年轻团队扶持,《戏隐江湖》本次主创均为新生代网剧创作者。新生代导演和演员阵容在给用户带来新鲜体验的同时便于打造中国传统文化的新生代符号。爱奇艺支持年轻团队的网剧创作,更注重创作者将全部的才华和注意力投向故事内容的独特表达,赋予网剧不同于传统电视剧的新鲜感和网感。

  今年以来,爱奇艺持续在网剧市场不断创新引领潮流,《延禧攻略》重新定义清宫剧美学,《悍城》以电影级质感展现爱奇艺动作悬疑剧制作水平,《生活对我下手了》独家布局专业竖屏网剧,此次《戏隐江湖》融合国粹京剧,倾力打造跨次元网剧,是爱奇艺在国风网剧题材、形式、故事和创作团队实现突破的又一次创新。正如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所说:“套路不可能出爆款,优秀作品一定是与众不同的。”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关注用户体验,精准对焦目标市场,联合专业团队打造更多精品,持续创新给内容市场带来更多惊喜。(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