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奇异果 PP视频《寻味中国》深入湘西探访黄心猕猴桃

2018-10-30 10:1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7年,一部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农村电影《十八洞村》在中国内地上映,让许多人关注到了湘西的这片苗寨。这里有层叠的梯田,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这里没有被现代化气息覆盖,完全一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的意境,可这样美丽的意境背后,却是村民们不得不面对的贫困。但如今,十八洞村的变化历历在目,原先的窄山路被宽阔的马路取代,家家户户的日子都开始过出了滋味,这一切都得益于十八洞村的一种水果——黄心猕猴桃。本期PP视频《寻味中国》就深入到湘西的大山,带领观众去探访这大山里的“脱贫果”。

猕猴桃,也称奇异果,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也有说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是一种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的水果。在水果的世界里,猕猴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香蕉的4倍,苹果的17倍,而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所以它有着天然的优越感。而这黄心猕猴桃更是十八洞村的特色品种,与一般的猕猴桃不同,黄心猕猴桃的糖度可以达到18个糖左右,与甘蔗的甜度相仿。

现如今十八洞村民早已建立起猕猴桃种植基地,虽然基地远在三十公里以外的花垣县,却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对它的向往。这里四季分明,降雨量在5到7月较为集中,是猕猴桃的俱佳种植地,本期寻味人将会来到这承载着十八洞村民脱贫致富梦想的地方,与村民们一起深入大山探寻黄心猕猴桃的美味秘密。

抬头是山、低头也是山,苦了几辈子的十八洞村人没有想到,因为猕猴桃,他们盼来了团聚,盼来了温饱。据悉,十八洞猕猴桃的各项检测因为达到了国际最高标准,其总糖高达17.45%,高出世界流行品种近6个百分点,而总酸只有0.46%,可溶性固形物18.5%,富含钙、铁、钾等多种矿物质及十七种氨基酸,维C高达165。目前已经签约直供港澳。这一切既得益于国家的扶持,专家的悉心,更是十八洞村人自己用勤劳和汗水换来的结果。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国家改变了十八洞村贫穷落后的面貌,更让农民知道了要实现脱贫致富就要依靠自己勤奋的劳动。而PP视频《寻味中国》正是一档原产地探寻类电商综艺真人秀节目,更是依托苏宁易购自身O2O渠道、物流配送、众筹平台等,开设线上中华特色馆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未来,会有更多的十八洞村人扎根土地,投入到猕猴桃的生产中来。而这一颗颗幸福的硕果,正期待着飘洋过海,奔向更多人的味蕾。敬请锁定PP视频《寻味中国》节目,带你一起去发现美味、享受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