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豺狼》央视八套播出 胡丹丹首搭李宗翰入戏深

2018-04-05 11:5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4月7日起,由伊犁长江荣艺和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中视精彩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伊犁锐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广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东阳雨菲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宁波时创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多家影视单位联合摄制的42集年代反特大剧《猎豺狼》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每晚三集连播。该剧由著名导演周俊伦、霍志楷联合执导,李宗翰强势回归、力求转型,新鲜搭档90后小花胡丹丹,更获实力派演员张译文、刘波、王岚、徐鹏凯鼎力加盟。以1949年解放前夕为时代背景,讲述以郭剑亮(李宗翰饰)为首的刑侦人员奋不顾身与敌特周旋,成功猎狼捕豺,捍卫人民解放军的胜利成果的故事。

  李宗翰全面回归谍战剧首秀反转太多“把自己绕糊涂”

  早年间,凭借在《阮玲玉》《春去春又回》《新还君明珠》等剧中塑造了一系列书生文气、温润儒雅的民国大少形象,在年代剧盛行的时代,李宗翰可谓当之无愧的“民国第一小生”。时值上升期的李宗翰,却急流勇退,淡出荧屏,低调的他在一次采访中终透露原因:“因为要照顾家人,在剧组的时间不能超过三天。”所以即便是参演影视剧,也多是客串,戏份不多。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导火索”人物秦玉河,自私自利,对李玉莲始乱终弃将她推上命运拐点;现代都市剧《恋爱先生》中的“情场老手”宋宁宇,情挑江疏影,与辛芷蕾上演“婚姻围城”,现在的李宗翰乐于挑战各类角色,惊鸿一瞥间看到他的更多可能。

  此次《猎豺狼》全面回归,李宗翰表示:“从来没演过谍战剧,感觉特别过瘾。”在剧中他饰演浦江公安局政治保卫处侦察科科长郭剑亮,“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深明大义,生活中摒弃了个人情感,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作为剧中的灵魂人物,郭剑亮对敌作战经验丰富,为维护浦江市新生政权的稳定,始终战斗在与敌对势力奋战的第一线。李宗翰介绍道:“剧中我当起了‘全职猎手’,带着兄弟们一起‘捕狼’,非常有意思。尤其当我‘深入虎穴’,在敌人那卧底是最过瘾的。”扑朔迷离的“豺狼计划”,敌人在明也在暗,每个人都有多重身份,都有反转,甚至连性别都要怀疑。以郭剑亮为首的刑侦人员在卧底与反卧底的斗争中抽丝剥茧,拨开层层悬念。如此复杂的人物关系、悬疑烧脑的情节也让李宗翰叫苦不迭: “因为当我深入虎穴之后,再恢复共产党员的身份,需要分析敌情,然而敌人里面‘豺狼’身份变幻莫测,可能一个人变成两个人,五个人又变成十个人,所以在我们分析案情的时候,拍着拍着就把自己绕糊涂了。”

  胡丹丹首搭李宗翰默契足演绎昆曲皇后“悲情而顽强”入戏深

  《闺蜜嫁到》里阳光开朗的夏晴还在眼前,胡丹丹已华丽转身,在《猎豺狼》中饰演命运多舛的“昆曲皇后”李玉华。剧中李玉华和郭剑亮本是青梅竹马的恋人,郭为革命事业远走延安,李玉华被迫沦落为国民党高官的情妇。两人在剧中纠结复杂的感情线,也是剧情的一大亮点。首次搭档李宗翰,胡丹丹大赞李宗翰是“可以相处一辈子的好朋友”:“刚开机的一两天,我有角色上的问题,私底下联系宗翰哥请教,他特别热情,连发几条回应我,他正好也想找我聊一聊。后来大家也经常一起探讨李玉华这个角色,给了我很多启发与灵感。”

  从小失去双亲,被郭剑亮的母亲收养;与郭剑亮本是两小无猜,却无奈沦为国民党高官的情妇,“李玉华这个角色的整体基调是比较悲情的”,胡丹丹如此解读人物。而演绎风华绝代的“昆曲皇后”,对于没有丝毫戏曲功底的胡丹丹,又是另一大挑战。“得知要拍这部戏的时候,离开拍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胡丹丹专门请了昆曲老师,“每天练每天练,终于能把《游园惊梦》和《白蛇传》中的选段完整的拉下来。但是开机后发现在剧中需要表演昆曲的戏份很多,之前学的选段根本不够用,所以每天收工之后我还要在网上找选段继续练习。”略带悲情的人物底色,加上“大量昆曲戏份的负担,我自身的情绪不会太高,”胡丹丹坦言有时候会“在角色中拔不出来”,但同时又给出了自己的另一层解读:“李玉华在经历了这么多是是非非之后还能那么顽强的去压抑自己内心的痛苦,去爱和守护她所爱的人,我很佩服她这一点。我不确定生活中的我是不是也能像她这么顽强,但我希望未来的自己面对生活中各种跌宕起伏,也可以像李玉华一样坚强勇敢执着自己所执着的一切!”

  张译文解读“很难形容”的别样角色徐鹏凯双重身份结局成谜

  在《大秦帝国之崛起》中奉献了一个与历史上的定义颇为不同的赵括将军,在口碑网络剧《暗黑者2》中饰演身份神秘的俱乐部老板黄杰远,又在律政行业剧《继承人》里出演正直善良的法官,演员张译文呈现的每一个角色,都风格迥异,可谓千面一人。此次在《猎豺狼》中张译文饰演的胡志云,与郭剑亮是多年战友兼好兄弟,正义刚直、重情重义,最终却被敌特利用,泄露了很多军事机密,历经诸多挣扎。张译文表示:“很难用几句话来形容人物的情感线,存在着被迷惑、背叛、欺骗、悔意,总之是跟我以往演的角色来比的话,都不太一样。”

  曾在《历史的天空》《我的团长我的团》《擒狼》等多部高分战争题材作品中有过抢眼表现的徐鹏凯,在《猎豺狼》中首次挑战出演“双重身份”,他饰演的武中奇原是国民党浦江警察局旧警察,解放后假意投诚,伺机对接“豺狼”。与刘波饰演的后勤科科长朱啸天在刑侦处步步为营,两人作为“豺狼行动”的核心人物,对各自身份心照不宣,窃取内部情报、破坏打击行动,“无间道”的高能剧情也让观众好奇两人的命运结局。

  丰富饱满的人物形象,环环相扣的高能剧情,一场黎明前的决战即将拉开帷幕。4月7日起《猎豺狼》央视八套黄金档每晚三集连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