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起义》今晚湖南卫视开播 还原热血1927

2017-08-01 15: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7月30日,朱日和训练基地,铁流滚滚,风尘仆仆,受阅部队整装待阅,一声声枪响,带我们回到90年前的红色战场……今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回望过去砥砺奋进的历程,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著功勋。

今日(8月1日)19:30,大型红色青春史诗剧《秋收起义》将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聚焦热血1927年,真实再现毛泽东、朱德、卢德铭等革命先驱组建军队、武装夺取政权的传奇岁月!

金牌团队竭力锻造红色英雄史诗

电视剧《秋收起义》由嘉娜·沙哈提导演,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领航星际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领航星际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古瑞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该剧聚焦秋收起义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用全新视角、最青春的阵容、全新手法全方位重现先辈苦难辉煌,唤醒华夏英魂!

2007年,由嘉娜·沙哈提导演和编剧黄晖联手打造《恰同学少年》,毛泽东、蔡和森等人“头顶蓝天白云,胸怀五湖四海”,时代青年们的雄心壮志看得人热血沸腾,该剧在湖南卫视播出后广受赞誉,开启了“红色青春偶像剧”的新篇章。

十年后,该团队再次联手打造史诗巨制《秋收起义》,时代青年们的志向再次升华。为了完美亮出“青春剑”,该剧启用年轻的演员阵容,真实还原了秋收起义期间的伟人形象;创作期间,剧组各方面都秉持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拍摄辗转长沙、怀化洪江、浏阳文家市镇、浙江横店四地市,更经历了场景变动、演员加戏、增加角色等困难。

但是这些都不能抵挡剧组向前的脚步,他们在困境中充分发扬了革命先辈无畏风雨的精神。

年轻演员走心演绎红色青春偶像

不同于以往大多数革命历史题材对革命先驱形象的塑造,《秋收起义》在符合历史真实性的大框架下,启用年轻化的演员阵容,既还原了秋收起义期间革命先驱意气风发的气概,也拉近了与年轻观众的距离。

谈及启用年轻演员的原因,导演表示:“当年的毛泽东走出校门十年之后,经历了人生的又一次大的考验,完成了从书生到军事指挥家的转变,这实际上是个成长的过程。这些历史人物当时真的很年轻,所以我们尽量用跟他们年龄相仿的演员,年轻这种状态是体现在眼睛和神态里的,演是演不出来的。”而该剧制片人邹鹏则表示:“《秋收起义》全剧戏里戏外,满满的红色青春壮丽色彩。这群中国最年轻演员吃苦耐劳、拼尽全力,每一帧、每一秒的镜头,他们都用心用力去诠释好,去无限接近他们角色的真实状态。他们创作过程中,革命先驱们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已然烙印于心!”

该剧集结了侯京健、赵韩樱子、白恩、黄勐、高爽、夏德俊、郜峰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侯京健第三次饰演毛泽东,他表示“创作过程中坚持走心,不过分追求形似”,他饰演的青年毛泽东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自有一种忧国忧民的不凡气度。

饰演杨开慧的赵韩樱子青春灵动,神采飞扬,将先进女青年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有众多代表作的白恩,将在剧中饰演秋收起义的指挥官——卢德铭,造型硬朗帅气,完美诠释卢德铭革命中的英雄风采。

此外剧中还有饰演朱德的黄勐、饰演余洒度的高爽、饰演彭克虎的郜峰、饰演何长工的林旭等颜值、演技俱佳的实力派演员。剧中,他们将革命先驱意气风发的英豪形象尽数展现,书写了革命青年惊天动地的热血传奇。

军魂淬炼成钢传承红色基因

1927年,时局动荡不安,“四一二”、“七一五”反革命政变相继爆发,形势危机之际,手无寸铁的中国共产党组织以工农为主力的革命军奋起反抗,发动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大大小小一百多次武装暴动,而这些武装暴动大多以失败告终。

唯有秋收起义队伍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下,不断总结失败的经验教训,最终走上井冈山,壮大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身――中国工农红军!在这个过程中,人民军队第一次打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旗帜;进行三湾改编,成为创立新型人民军队的开端;也确立了土地革命、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电视剧《秋收起义》将完整、深入、细致地诠释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涣散到凝聚的灵魂淬练过程。

该剧播出后,不仅能让今天的年轻观众了解这段建军历史,对于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亦具有非凡的现实观照意义。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给予了电视剧《秋收起义》高度评价。他说,历史不因久远而淡薄,英雄不因岁月而埋尘,电视剧《秋收起义》的拍摄播出,是对初心的追寻,对先辈的缅怀,对革命精神的弘扬,反映了电视工作者的革命情怀和文化担当,是献给建军90周年的一份厚礼。

时光易逝,精神永存,秋收起义已过去90年了,当年革命青年举枪赴国难,其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革命传统、顽强的战斗作风,都凝结成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其培育出的优秀红色基因将被永恒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