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观众同步更新偏好值 《好汉》主打“怂帅”人设

2017-07-24 17: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年来,一部电视剧能否收获成功,不仅与其艺术价值有关,也与其商业价值大有关联,而这些价值直观地体现在电视剧的播放量上。电视剧百亿播放量“剧乐部”成员一直在增加,如此之高的电视剧播放量是观众看剧偏好的直接体现。可以说,现在一部电视剧能否收获市场预期成果,与观众的“口味”有直接关系。在这样的情况下,电视剧《好汉》剧组在拍摄之际就通过模拟观众偏好来打造新型人物模型,试图用“怂帅”主人公的视角讲好有关“好汉”的故事。

观众:我喜欢看CUT

《好汉》剧组:多种CP任你选

最近,各大网站在播放视频时多了一个功能:选择你喜欢的CP剧情。如刚刚收官的《军师联盟》,观众可以在视频网站上选择只看剧中曹丕与郭照的CP线剧情。这种只看CUT(剪辑)剧情的行为,本来是粉丝自娱自乐,但现在却被视频网站推广为明星产品功能,可见观众的偏好何其重要。也正因为如此,战争剧《好汉》的主创们为了满足各类观众的偏好,在设置人物时搭配了多组CP。这部正在横店拍摄,讲述抗日背景下纨绔少爷如何蜕变成抗日好汉的战争剧,为观众准备了“青梅竹马CP”——由刘恩佑与乔乔出演的抗日情侣;“兄弟CP”——由刘恩佑与魏震出演的乱世好兄弟;“戏骨CP”——高明与黑子所出演的角色之间的正邪对比等。与其他电视剧在播出之后临时搭配CP线不同,《好汉》在立项及拍摄期就考虑到观众的偏好问题,如此做足功课的《好汉》,相信剧中总有一对CP能赢得挑剔观众的喜爱。

观众:看腻了杰克苏

《好汉》剧组:我们有痞子英雄

曾经电视剧里的主人公清一色是“德智体美劳全能,温良恭俭让全优”,观众戏称这样的完美人物为“玛丽苏”或者“杰克苏”。而战争剧中,从开场到结束一直以“战神”“高大全”形象示人的角色也不在少数。深知观众对此类角色已经产生审美疲劳,《好汉》剧组在设置男主时,加入了一味提振剂:“怂帅”的人物元素。《好汉》中男主角钱泽华(刘恩佑饰)是一个有着七位姐姐的阔家少爷,被父亲责怪时就躲在姐姐们的身后。与其青梅竹马的钟兰(乔乔饰)倒是一身绝技,每每在钱泽华深陷绝境时保护他。这样一位有点“怂”、“怂”里带着可爱的男主遭遇家国变故后历经磨难、成为抗日好汉,在这个过程中,钱泽华命运的前后对比、其性格的成长变化颇有些痞子英雄的意味。而这样的创新角色,对于一直“食用”杰克苏系列男主的观众来说,是个不小的惊喜。

观众:敬真我

《好汉》剧组:24K真

由于互联网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电视剧一经播放便进入“网台联动”的模式。观众于电视台频道收看电视剧,于网络上讨论电视剧周边话题。在人们讨论电视剧的过程中,“找茬”成为了观众的观剧日常。电视剧中穿帮、前后台词不严谨、替身曝光等现象成为了观众的吐槽集中点。电视剧《好汉》的出品方是一直以品质著称的“大悦影业”,为了让观众们看到“看完之后不吐槽”的电视剧,《好汉》中的战争及武打场面,可谓颇费心血。在已经曝光的《好汉》剧组现场花絮视频里,爆破戏现场震天彻地、效果跃然屏幕,演员在爆破戏中动辄弄个大花脸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观众力挺匠心之作,对电视剧的“真”工艺要求越来越高,这是一个良性趋势,希望以真待人的《好汉》剧组会收获一个好成绩。

讲述抗日背景下钱府阔少钱泽华在家破人亡后成长为抗日好汉的电视剧《好汉》,正在横店拍摄,近期即将杀青。期待《好汉》更多的相关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