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第七季首播 华纳亮相ChinaJoy意味深长

2017-07-18 18:1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HBO电视台的魔幻史诗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七季于美国时间7月16日正式回归首播,新季首播集的收视不出意料的再次刷新该剧纪录,收视人数突破了1610万。作为一部中世纪史诗科幻题材的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第七季集数不同于往季仅有七集,最后两集将长达80分钟,时长逼近电影。

权力的游戏第七季海报

剧集缩减品质并未打折,早在两个月前HBO发布了该季首支预告片,24小时内数字平台上预告片观看量突破6100万次,创下世界纪录,成为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预告片,这客观上表露出观众对最新一季剧集的期待。《权力的游戏》从史塔克家族的毁灭开始,历经复仇归来再到家族重聚,第七季正式进入整个作品的最高潮,在剧集热播之际,这个重磅IP被曝出有大动作即将在中国地区公布。

华纳兄弟互动娱乐高管Steven Chiang(左三)出席CDEC

据报道,华纳兄弟互动娱乐高管Steven Chiang将出席2017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并发表演讲。作为HBO母公司,时代华纳集团曾将旗下所拥有的顶级IP进行游戏化打造,如《黑客帝国》、《蝙蝠侠》系列等,整个游戏化打造及发行由时代华纳集团下的华纳兄弟互动娱乐统筹负责。此次是华纳游戏首次亮相中国ChinaJoy,进军国内市场的意图不言而喻。

业内人士分析,华纳游戏常在国际市场上与知名工作室合作开发自家IP,此次出席ChinaJoy极有可能为华纳集团旗下的重磅IP寻觅合作伙伴。而在华纳手中一长串IP名单中,《权力的游戏》可能性最大。一方面恰逢该剧热播,另一方面HBO确认整个系列将随着第八季的播出正式完结,《权力的游戏》衍生化打造的工程需趁IP热度未退时展开。

对此,时代华纳的总裁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在财报披露时表示,《权力的游戏》电视剧即使剧终,后续的衍生品开发、旅游业开发甚至是新系列开发,都将逐渐展开。此话一出,华纳对该IP持续开发的消息频出,HBO启动《权力的游戏》五部衍生剧的筹备工作,全球主题巡回展览将于今年启动,北境、国王大道、弥林、黑城堡以及绝境长城外的冬日世界等剧中经典场景将在展览中集中展现。而游戏作为IP衍生打造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考虑到游戏研发的时间成本,官方在第七季上映期间寻觅游戏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这个IP的正版游戏,可谓恰到好处。

《权力的游戏》全球巡展

近几年中国游戏市场正在快速崛起,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游戏行业的市场价值为1011亿美元,中国6亿玩家在其中贡献了246亿美元,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游戏市场。中国市场优异表现得益于中国本土游戏,尤其是如《王者荣耀》、《梦幻西游》及《少年三国志》等移动游戏的优异表现,中国游戏厂商成为全球顶级IP游戏化打造的合作首选,期待华纳游戏在ChinaJoy期间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