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霸气曹操征伐天下 于和伟三回三国

2017-07-03 16:0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由吴秀波、李晨、于和伟主演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优酷视频播出。该剧以曹魏的全新视角切入,抒写了魏国大军师司马懿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展现了波澜壮阔的后三国时代。

图1

《军师联盟》登陆卫视火爆播出

有趣的是,尽管这部剧是以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为主角,但从网上的评论可以发现,大家对于曹操一角的关注度相当高,很多观众都表示:“被于和伟饰演的曹操所征服了!“

图2

《军师联盟》于和伟饰演曹操深入人心

在《军师联盟》中,曹操最开始以一只病恹恹的手亮相,随后镜头捕捉到一只充满狐疑和狡黠的眼睛,完成了生理状态与心理状态的巨大反差。台词上,一句表露野心的“华佗治病,我治天下”更被于和伟说得霸气十足,自此曹操气场全开,表演生涯拉开帷幕。在之后的剧情中,曹操无论是在月旦评上遇见刺客的气定神闲,还是与汉献帝对峙时那种让人难以辩驳的挑衅,一个微妙的神态,一句节奏和重音拿捏得恰到好处的台词,无不再现了这位三国霸主的运筹帷幄与狂傲不羁,让观众大呼过瘾。

作为一代枭雄,曹操拥有狡诈、缜密和霸气的人物特点,也注定了这是一个颇难驾驭的角色。于和伟对曹操一角的拿捏十分精准,其才华谋略,过人胆识与气魄,捉摸不透的复杂个性,可以说是淋漓尽致地演绎了出来,将这位传奇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

其实在《军师联盟》的演员阵容中,于和伟可以说是和“三国”最有缘分的。他曾在2009年的《新三国》电视剧中扮演过刘备这一角色,同样也是让观众有超强代入感。虽然曹操和刘备同为三国历史上盛极一时的人物,但在性格上有着鲜明的差异。于和伟从《新三国》中宅心仁厚的刘备,到《军师联盟》中的一代枭雄曹操,两个角色轻松转换,收放自如,这种“演谁像谁”的人物塑造能力,充分展现了老一辈实力派演员过硬的表演功底,也得益于他本身形象在塑造三国人物上所具备的优势。于和伟本人是浓眉大眼的正派脸,如今演曹操,他故意把双眼微微眯起来,说话的时候仰头,并不直视听者,且经常略带笑意,将曹操那股子自负演绎了出来。

图3

于和伟凭借扎实演技饰演曹操和刘备

据悉,在《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热播期间,一款同名手游即将于7月6日开启全平台公测。这款3D-MMOARPG游戏的一大亮点就是影游高度贴合,游戏中的众多角色是以《军师联盟》电视剧中人物为设计原型,比如备受大家喜爱的“于和伟版”曹操,不仅在剧里展现非凡演技,游戏中也能一睹其风采。

图4

《军师联盟》正版手游

更重要的是,《军师联盟》手游将满足玩家亲身参与三国争霸的梦想,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化身武将,以酣畅淋漓的战斗征战三国乱世,与各路英雄决战于沙场,也可以打造自己理想中的“三国”阵容,按照各自的喜好搭配“最强军师团”,如曹操、司马懿这样叱咤风云的人物,即将成为与玩家一同征战沙场的王牌军师,共同书写三国群雄逐鹿的壮阔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