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抠图、影楼调色的《楚乔传》 粗制滥造的大IP?

2017-06-14 16:2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流量小花+大女主题材+大IP+2亿投资,号称碾压《择天记》、接棒《欢乐颂》的《楚乔传》来势汹汹的打入了暑期档的收视争斗中。

但,几天下来,《楚乔传》的实际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尤其开播首日收视率仅达到0.8%,相较之前的呼声与期盼,未免显得雷声大雨点小。虽然近几日收视略有提升,但仍然与预期相差甚远。

不仅是收视率上的捉襟见肘,《楚乔传》开播以后,更是频频陷入了抄袭、抠图、替身穿帮、口型对不上和影楼调色等一众诟病之中,清晰可见的绿幕边缘、



鲜艳到难以融入背景的特效鹦鹉和质感廉价的服装道具,

让观众们不禁纷纷吐槽:“难道2亿投资都花在演员片酬和请替身上面了吗?”

观众有此疑问并不让人意外,由于《楚乔传》在造型和镜头调度上的失误,导致剧中频繁出现替身穿帮的镜头,据不完全统计,女一号赵丽颖除了落水戏使用假人替身、

部分必要的动作戏使用武替之外,在许多不需要正脸露出的文戏之中,也多是替身出演。



“频用替身”的事实,与赵丽颖一直以来努力敬业的“拼命三娘”形象大相径庭,但具体是演员本身的问题、档期紧张的问题、还是片场拍摄是否有其他的客观原因导致,就不得而知了。

在白热和盲目的IP时代,曾经一度被坚信“一定会大卖”的“大IP+流量演员”的组合却开始屡屡遭遇滑铁卢。“用资本堆叠一切吸引眼球的元素”,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再也不会那么轻而易举的就让观众买账。告别粗制滥造和高片酬却滥用替身的不健康行业现状,认认真真的用“匠心”去制作一部精良的影视作品,才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文化产业中长远走下去的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