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视频《白鹿原》《欢乐颂2》双剧王组最强收视阵容

2017-05-16 18:4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截止2016年12月,中国视频有效付费用户规模突破7500万,占总用户数的19.3%,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609亿元,成为继北美、欧洲之后全球第三大视频付费市场。预计到2019年,用户付费将成为在线视频行业第二大收入来源。

随着视频付费市场规模迅速上涨,马太效应也进一步放大。在电视剧、综艺、电影等主流阵地,头部内容成为流量上升还是下滑的决定性力量,头部赢家通吃的趋势日益明显。因此,尽管各在线视频巨头都有各自的差异化发展战略,但头部大剧作为流量的最大卖点之一,当仁不让地成为竞争最激烈的领域。

正当激斗正酣之际,乐视视频突然发力,重磅出击打造独家网播的 “五星剧王”《白鹿原》和全网首播的“话题剧王”《欢乐颂2》的“双剧王”组合,加上反贪大剧《国家行动》、胡歌主演的《猎场》和烧脑神剧《真实的人类》等人气大剧,在这个5月成功打造“地表最强收视阵容”,同时以精品剧矩阵剑指暑期档,以头部大剧攫取流量、在付费视频市场抢占先机的目标呼之欲出。

双剧王领衔 5月“地表最强收视阵容”来袭

在互联网时代,5月不再是电视剧淡季,收视和流量同样可观,而且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流量高峰节点暑期档的“前奏”。恰在此时,乐视视频两部从题材到话题性再到角色演技都看点十足的年度大剧密集上线,带火整个5月之余,也率先打响了暑期档的“开门红”。

5月10日,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汇聚94位实力派演员的深度大剧《白鹿原》在乐视视频开播。这部前后历时16年艰辛、投资高达两亿三千万的史诗巨制,正式播出前就收获了过亿点击量,豆瓣评分达到9.2分,而且引发网友弹幕刷屏求开播,是真真切切的未播先热。而在播出9集之后,《白鹿原》点击量飙升至7亿,口碑也依旧居高不下,“五星剧王”可谓名副其实。

在《白鹿原》开播后的第二天,题材相对轻松的《欢乐颂2》也登陆乐视视频。该剧第一季已经火爆荧幕,引起观众的广泛讨论,第二季更是话题不断,“话题剧王”的绰号当之无愧。如今,随着五美都面临新变化、新危机,《欢乐颂2》带来争议和话题也会继续持续下去。

一年代一都市,一深度一轻松,一文化一时尚,一老戏骨云集一实力派演技,属性相反但同样制作精良并备受关注的两部大剧同步现身乐视视频。有了《白鹿原》和《欢乐颂2》的“双剧王”组合压阵,乐视视频不但让5月的行情火爆无比,而且在即将到来的暑期档站稳了脚跟。

更何况,继《人民的名义》之后又一反贪大剧《国家行动》,集结胡歌、孙红雷、张嘉译等实力派演员的都市职场大戏《猎场》和高颜值烧脑科幻神剧《真实的人类》英国版第二季也云集乐视视频旗下,此外,古装玄幻大剧《轩辕剑之汉之云》距离亮相也为时不远,乐视视频最强剧集阵容业已成型,每天都有好剧追的畅爽日子即将到来。

版权+自制 乐视视频头部内容霸屏或成新常态

以堪称“地表最强收视阵容”的多部大戏为先导,乐视视频大有以“版权剧+版权综艺+自制剧+网络综艺”的头部内容霸屏5月乃至整个暑期档的势头。

电视剧方面,除了人气火爆的《白鹿原》《欢乐颂2》《真实的人类》外,《择天记》《思美人》等也在热播之中,《国家行动》、《猎场》、《特工皇妃楚乔传》、《一粒红尘》等也将上线;版权综艺方面,乐视视频拥有《奔跑吧》、《高能少年团》、《金曲捞》等众多人气综艺节目;明星网综方面,《蒙面唱将猜猜猜》,《我要上蒙面2》、《好好吃饭吧》、《绝对不许笑》、《老板的诱惑》、《我们的选择》、《崔神驾到》等陆续在Q2、Q3期间播出。

乐视视频总裁高飞表示,年轻人是乐视视频重点关注的群体,希望与年轻用户一起以多元化的视角去发现新鲜世界,同时也将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喜好的用户,精准地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服务。根据这一原则,乐视视频打造精品剧矩阵时在头部大剧布局上涵盖年代、都市、反贪、职场等诸多题材,首先满足年轻观众需求的基础上实现全年龄段覆盖,避免审美疲劳,满足各类用户观剧喜好。

目前,乐视视频已经与慈文传媒、华策集团、柠萌影业等近40家电视剧制作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并投资乐漾影视、乐禧文化、乐思放等团队,提前布局电视剧、网综等风口项目。特别是自制剧,无论是网络第一神剧《太子妃升职记》38.5亿的播放量,还是《芈月传》创造的258亿的播放纪录,亦或百亿级别的《亲爱的翻译官》和《好先生》,无不证实了乐视视频制造爆款内容的强大能力。

与此同时,乐视视频还力推动漫、音乐、体育、亲子、教育、财经等各个垂直内容频道。乐视视频总裁高飞指出:“乐视视频将以创造性的优质内容来满足用户的需求,以独特生态理念打造差异化产品优化用户体验,大生态环境和颠覆理念,将给乐视视频的未来带来‘不一样’的想象空间。”

随着付费视频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头部内容或将成为视频品牌制胜的杀手锏。乐视视频为5月以及即将到来的暑期档准备的精品剧矩阵不但投入规模更大,制作更加精良,阵容更加强大,而且题材覆盖面更广阔,受众分类更加清晰,由此创造更大的流量和更高的商业价值。从乐视视频公布的2017年综艺和大剧的百强片单来看,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极为吸睛的电视剧和网综陆续上线,由此看来,未来乐视视频以头部内容持续霸屏将成为视频行业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