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幕电影试水迷你剧 《直男学院》入驻秒拍

2017-04-01 16:2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这群北京电影学院的老朋友在工作几年之后又走到了一起,有梦想的年轻人聚在一起,总是逃不过“一言不合就创业”的命运,于是由张严西、解晓曦、赵耘頡牵头勿幕电影的小团队成立了。这一群小伙伴从同窗走到了共事,甚至大家都一起住在了公司。他们推出的《直男学院》迷你剧,近期也入驻秒拍。

《直男学院》是在大家做了半年广告制作业务后之后,开始尝试一种从来没接触过的影像媒介-短视频中诞生了。从开拍到现在,已经到了第二季的尾声,再回过头去看最开始的决定,不禁让人感慨命运的神奇。

“这事儿好像两句话就决定开始做了”,导演解晓曦回忆道。最开始他也是很随意地问雷天:“天姐,有个吐槽直男的小节目,有空吗?”然后雷天说有空,那就开始拍了。当初两句话决定的这件事,却改变了周围所有人的生活轨迹,多年的同学好友都因为这件事情而聚集在一起。直到现在,《直男学院》周更做了270天,40期,全网8800多万播放量,公司靠短视频拿到了第一笔投资,粉丝有了几十万,团队也不断地在壮大。

2016年10月28日,勿幕电影团队回到母校北京电影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成立了PGC社团,作为MCN故事短视频平台,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共享资源的平台。电影学院的同学们也掀起了一波内容创业的热潮,由在校生创办的《晚安集》、和留学生创办的《假如生活有个你》也加入驻了秒拍,都有不俗的表现,并在不久前拿到了融资。

(勿幕电影主创团队与指导老师们的合影)

随着公司的成长和市场的变化,《直男学院》也从三段式吐槽+小剧场的模式不断演变,最近三集开始转向有连贯剧情的迷你剧,在秒拍一下子获得了巨大反响,《直男学院》的近三期视频,播放量增长至三百多万。

一方面,做剧不仅是他们擅长的事情,也更是他们的爱好,甚至是梦想。另一方面,从市场的角度来看,野蛮生长期过后,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短视频行业,引入连续剧情或许将成为PGC的一个新突破口。这其中,怎么才能把复杂的剧情融入到短视频中,就成了问题的关键所在。这显然对于科班出身的创作团队——勿幕电影来说并不是太大的难题。

现在,《直男学院》迷你剧的试水已经初现成效,年后《直男学院》会继续加大对剧情创作的投入,并且会推出一档新剧《饭lunch》。在这个充满朝气的年轻团队里,是不是能够诞生新一代的IP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为中国移动视频平台的领跑者,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也一直在思索着如何对专业视频创作者进行更好的扶持和支持,所以,根植于“鼓励更多的人生产创作内容,把更多好看的内容带给更多用户”这一理念,一下科技宣布拿出10亿人民币做内容孵化。有了这种支持相信像勿幕电影这样的优秀视频创作机构会更坚定和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