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他是这样的陈坤 监制《全职高手》突破次元壁

2017-03-31 18:2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陈坤身上有几个著名的标签,一个是致力于公益,由他从2011年发起的著名心灵建设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至今已坚持七年,另外还跨界出版了自传性质的文学随笔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一度成为畅销书作家;而从五年前,一句“二次元和三次元从来没有墙”在网络上无意间引发网友P图热潮,火热程度堪称“坤哥之夜”,陈坤也又多了一个显得有些反差萌的新身份,被称为“中国首席coser”;而前不久FGO代言人身份的公布,不仅再度引爆二次元界,也令陈坤COS图火至日本,而陈坤也完成了自己由粉丝到代言人的二次元进击之路。

如今,陈坤要把自己的二次元梦想发挥到极致。3月30日,“十年荣耀 巅峰回归”《全职高手》动画上线发布会上,最大的惊喜便是正式对外公布知名演员陈坤为《全职高手》的总监制。

陈坤亲力投身监制,助力国漫品质崛起

陈坤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看动画,每次去一个地方工作前,都要下载好多存在电脑里。二次元世界对陈坤来说是一个充满生命力和想象力的世界。 很多东西在影视作品中是没有办法做到的,但是二次元能发挥最大的想象力。在《全职高手》第一季中,大家会看到国漫竟然也可以做到这么好。

陈坤对二次元文化的追随不是浅层的追捧热点,而是植根于水瓶座的偏执和天马行空之中的深深热爱。此次由陈坤担任总监制,不仅是对《全职高手》动画改编秉承二次元文化的质量保障,也是他能够发挥二次元影响力的最好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向来对参与影视作品要求高质量、精制作的陈坤将自己从影以来的监制“处女作”献给了《全职高手》。而陈坤对于这种角色转换非常兴奋。在双方筹划启动之时,陈坤就已经参与其中,并在第一季的《全职高手》制作过程中和主创人员不断交流沟通,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而在之后的动画计划里,也将更加深入到动画中去,这不仅是看好《全职高手》这一阅文打造的大IP,同时也是对于阅文IP开发理念的认同。

二次元和三次元没有墙,陈坤再破次元壁

陈坤有一句话非常“燃”:“二次元和三次元从来没有墙 ! ”在陈坤看来,二次元文化的兴盛是时代的必然产物。它发生在竞争力发展得特别快速的国家里,越来越多的孩子,在现实世界里被一些规则约束捆绑,于是便去寻找一种非常安全地释放想象的地方,在异世界寻找更多共鸣。

“二次元的核心本质,是我怎么看世界。很多动漫里面的人物,会帮助我们建立有趣的世界观。”陈坤表示,“我是佛教徒,同样也是一个非常热爱二次元的人。我对现实世界充满着乐观和热爱。我觉得我在二次元世界看到的,是一种很生动的教科书,可以用到我的生命里成为一种内在力量。”

同样,陈坤想把二次元核心的灵魂赋予《全职高手》的角色身上。突破次元壁是陈坤一直在身体力行的事情,如今成为《全职高手》的总监制,作为一个动漫迷去实现自己制作动画的梦想,陈坤也在从三次元的世界真正进入二次元。“我们的编剧需要有那颗心,赋予叶修灵魂。人设和主角光环的本身,具有作者想要传达的一种哲学暗示。每一个让你喜欢的动漫人物,都有其内核在里面。”而无疑,这种内核也会进一步影响三次元世界的人。

阅文集团携手东申影业打造国漫精品

眼下,国内的二次元用户已经不满足于国外作品的数量、质量及文化认同感,是时候去做大量的优秀的国产动漫来满足二次元圈的需求。陈坤表示,对于自己来说,除了作品本身所传递的精神,还想倡导一种思维,国漫开始的方式究竟到底是复制,从别人那儿扬长避短去做提升,或是我们向他们致敬,还是说我们需要具有一些开拓性。

此次除了阅文集团外,陈坤创立的东申影业也是出品方之一,陈坤表示“我和阅文达成长远的合作概念和愿景里,《全职高手》是其中的一部作品,我们努力做到有的放矢,让之后出来的每一部作品从技术到美术到配音都有自己丰富的特色。”

应该说,无论是陈坤,还是阅文集团,都是幸运的,赶上了一个国内二次元文化爆发的新窗口。国产动漫要在这个时间段真正崛起,一方面需要更多的人满怀热忱参与进来回归匠心,另一方面,还需要在理念上进行大胆创新,投入人财物等对产业资源实施整合、进化,从而合力促进整个二次元产业的中国品质提升,实现国漫产业在中国文化板块拼图中的应有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