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网剧《神兽麻将馆》上线 导演石桀锐开启放飞模式

2017-03-23 14:0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坏小弟影业联合出品的时尚古装玄幻喜剧《神兽麻将馆》昨日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完全不按传统古装剧的套路出牌的玄幻喜剧,时尚感十足,《神兽麻将馆》的首播迎来好评如潮。

近日,《神兽麻将馆》在京举办的上线发布会上,石桀锐作为本片导演兼联合出品方领导携主演、坏小弟签约小花旦苑乔,坏小弟签约编剧邢嘉仪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图片说明

黑色幽默代表性人物“转型” 石桀锐巧谈30岁人生分水岭

据悉,与众多仙幻剧不同,《神兽麻将馆》的编剧全部是90后。执导《神兽麻将馆》的导演石桀锐,代表作《最后的枪王》《黑色番茄酱》等,尤其是长片电影项目《黑色名着》摘得上海国际电影节 “最具创意项目”的大奖,是青年导演中新生代黑色喜剧代表人物。坏小弟影业是导演石桀锐于2016年创立的影视新秀,在网大、网剧、院线电影等方面均有涉猎。公司旨在追求品质卓越的同时不断挖掘影视行业的新鲜感,力求内容吸睛,制作精良。

从黑色幽默转型跨界执导一部90后团队创作的二次元,甚至是二点五次元的古装玄幻网络剧,石桀锐表示是做了一番思考才做的决定。据了解,石导还曾将剧本给服化、美术、场务等很多工作人员试读,做抽样调查,在剧本得到了一致好评后,才决定接下导演工作。他笑称很担心30岁的自己如果自己没有接拍这部剧会渐渐和年轻人脱轨。为了能够和90后年轻人更接轨,拍摄《神兽麻将馆》期间就直接把编剧邢嘉仪招致麾下。

当被问及以《黑色名着》《最后的枪王》受到影视界业内人士好评后在30岁转拍网络玄幻喜剧,是否是导演艺术生涯的分水岭,石导幽默的回应:在该剧即将杀青时,自己专程回去陪妻子生产,晋升人父,确实是在这部剧里迎来了30岁的人生分水岭。家庭生活对石导的创作生成了细微又有力的影响,亲情的感受为自己的作品带来了别样的影响力和生命力。

图片说明

在对整个影视行业的导演现状做了宏观的分析后,石桀锐对自己的前进方向做了清晰明确的调整。石桀锐认识到由于作品风格、格局等因素的局限,中国影视行业导演的职业生命普遍很短。执着于导演事业的石桀锐一直在执导风格上做着创新与突破。石导表示,黑色题材是温暖与黑色之间的最浪漫最暴力的极致表达,相较于网络玄幻喜剧,风格差之甚远,与突破同行时他面临着质疑与各方面的被期待。但他依然要不断的打破、开拓,保持和年轻观影群体的亲密接触,不断延展自己作品的跨度。

据透露,刚跨过“人生分水岭”的石导将于五月份执导自己的又一新作,一部独具特色的民国黑色幽默戏。从现代黑色幽默到二点五次元玄幻喜剧,再到民国黑色幽默,实力导演石桀锐的影视创作放飞之路渐入佳境。

小花旦苑乔颠覆传统大开脑洞 演绎史上最另类孟婆

细数该剧中最别出心裁的角色,当属让人既熟悉又陌生的孟婆。剧中,孟婆的人设颠覆传统,弃用老妇人形象,选择了反差极大的貌美姑娘,还展现出十足的社交能力,常常带着各神兽攒局、吃饭、唱歌。导演石桀锐介绍该角色称:茯苓(孟婆)很讨巧,有点市侩,常常借钱不还,这种人物俏皮的性格和形象配置刷新了人们对传统孟婆的认知。

图片说明

饰演地界公务员、史上最美孟婆茯苓的是《神兽麻将馆》联合出品方之一坏小弟影业的首个签约小花旦——苑乔。俏皮可爱、语言表达能力不俗的90后中传小花旦苑乔和新版另类孟婆如出一辙。虽是演艺新人,但也积累了不少影视、话剧作品,电视剧《饮食男女》,电影《我的同桌是极品》等等。据透露,苑乔之所以成为石导成立公司后签约的首个小花旦,是因为她的神韵似年轻时朱茵,俏皮灵动、不浮夸、内在没有功利心的挂碍;另外更看重苑乔个人对各种角色的可塑性和广泛性。

对于出演少女孟婆,苑乔表示:感谢编剧将孟婆配置成少女形象的大胆想象,给予自己很多创作空间。虽然剧中孟婆是少女模样,但自己在出演时考虑到孟婆在地界已有几千年工龄,而且送汤是一件繁复无聊的工作,所以自己展现了调皮这一特点来调剂这种无聊。

发布会现场放映的宣传片也看点十足。其中茯苓与一位男装扮相女子相拥互诉衷肠的桥段,搭配“她不是出柜,是出轨”等信息量巨大的台词引得现场粉丝惊呼表示对该剧生成了十分强烈的观影欲望。苑乔还在现场逗趣还原了孟婆最娴熟的日常工作,舀汤盛汤,大秀剧中自己的贴身道具——神仙届的iPhone,一面可以定位导航、还能打电话的铜镜。

这部趣点丰富、创意颇丰、用心值得点赞的古装时尚喜剧仅发布会现场就圈粉无数。苑乔能否扛起主角的重担,将俏市侩的孟婆诠释好呢?“黑色”导演跨界2.5次元网剧能够成功呢?每周一、三、五中午12:00一起来腾讯视频收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