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女兵突击》热拍 打造女版“士兵突击”

2016-10-31 19: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
 
\

时隔《士兵突击》10年,我们又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八一电影制片厂联手北京清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腾龙华天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丝路创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再度打造了一部“女版《士兵突击》”——《女兵突击》,预计2017年8月在全国各大卫视台陆续播映,为明年的建军9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女兵突击》取材于在中部战区陆军部著名的“万岁军”战狼特种旅成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一支女子猎隼特战连,祁迹、宋子珊、匡野、马驰、凌云竹、边晓关、江一帆等为代表的一批95后女特战队员经过短暂而又漫长、残酷而又神奇的魔鬼训练,从不适应到适应,从要我练到我要练,从特长兵到“女兵王”,经历了人生中最艰苦的磨砺和心理、生理极限挑战,以及失败的打击,生死的考验,在“要让常人从动作中看不出我们是女孩子,在女子特战连没有男女之分,只有特战队员的能力高下之分”“凤凰涅槃,钢铁信仰,淬火重生”等口号感召下,逐一通过了负重越野、高空跳伞、狙击、各种车辆装甲的驾驶技能、泅渡、海训、极地训练等等猎人科目,每个科目的训练过关,都有一段段感天泣地的超越人类极限的故事……通过这一个个故事的串联,全方位描写和挖掘了女子特战连的训练艰辛和成长历程,揭示她们丰富细腻的精神世界、崇尚荣誉、不怕牺牲和敢打必胜的价值观。

剧组于2016年7月在北京门头沟悄然开机,目前已经转战北京大兴特种部队训练基地。10月28日,北京多家报纸、电视、视频、网络的媒体记者来到《女兵突击》拍摄现场,进行了首次大规模的探班,近距离感受猎隼特战连的姑娘们,铁骨铮铮、克服重重艰险困阻,从娇嫩95后的窈窕女孩到女兵、再到女特战队员脱胎换骨的淬火般的“完美蜕变”。

不拼“颜值”拼“实力”的另类95后妹子

剧中的女子特战队员们虽然也是95后,却与那些喜欢打扮的娇气少女,我行我素的傲娇公主截然不同。在征调女子特战连之前,祁迹(程琤饰演)在原部队绝对是出类拔萃的军中奇葩,赫赫有名的“兵王之王、拆弹专家”;宋子珊(高丽雯饰演)是体育大学特招入伍,跆拳道黑带级别,不折不扣的“体育健将、擒拿高手”;匡野(椰林饰演),手劲特大,敢与男兵扳手腕,人送绰号“匡爷”,绝对的“女汉子”;马驰(张颖饰演)是个富二代,美女模特“校花”、全旅“军花”,是个外表淑女内心强大的真豪杰;凌云竹(刘慧洁饰演),来自海军女子特战队,从小在海边长大、水性特别好,号称军中“美人鱼”,同时还是一名网络高手,人称凌“骇客”;边晓关(李冉饰演)自幼习武,屡获全国武术比赛冠军,名副其实的“武林高手、狙击枪王”;江一帆(姜淼饰演),作为猎鹰特战连指导员,更是一位实打实的“女特战兵王”……但来到了女子特战连,她们所有的才华和光环都被特种兵的猎人训练强度所淹没,她们将凭借着自身的实力打响一场又一场荷枪实弹的硬仗。

侠骨也柔情的另类“男神”雷霆教官

作为连长和连里的惟一男性,尚武(万思维饰演)也在摸索经验,以前从来没有带过女兵的他,总有点有劲使不上的感觉,在他的心中,“对待这群小姑娘,沟通可能要稍微温和些,但标准绝对不能降低,必须严格按照特种兵作训大纲进行,因为‘战场上没有女人,只有军人’”。而这位综合军事素质高、多项全能的威武雄壮、帅气硬朗小生,也成为了女子特战队员们心目中的“男神”,是她们口中的“小腊鲜肉”。

演员万思维谈及这次出演万朵红花中的一直独秀“绿叶”的经历,就是残酷、严苛到了极点,对这群95后的姑娘们进行如此炼狱般的魔鬼训练自己有时都不忍心演下去了。

化着“黑土妆”,天天穿越“特战营” 的另类演员

作为扮演女子特战队员的演员们,程琤、高丽雯、张颖、椰林、姜淼、刘慧洁、李冉几位漂亮女孩的身上没有耳环和项链,也没有口红和高跟鞋,取而代之的是黝黑的皮肤、厚厚的茧子和威武的军靴。每天早上,化妆老师们都要在这些姑娘们的脸上涂上一层又一层的黑油彩,抹上一层又一层的灰土渣,随着导演的一声 “开始”,她们就犹如穿越进了“特战营”,化身为真正的女子特战队员,每天的三公里跑、五公里跑、俯卧撑、仰卧起坐、蹲下起立、双手举杠铃雷打不动,爆破、潜水、攀登、滑降、擒拿格斗更是家常便饭。炸点就在她们身边爆炸,还要顶着嗡嗡的耳鸣继续开枪射击;刚刚潜水上岸,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在瑟瑟秋风中她们依然要快步追杀罪犯;乘降落伞滑降下来,脚跟还没站稳,她们又要跟歹徒展开一番擒拿格斗……正如这群姑娘们所说,拍完了《女兵突击》这部电视剧,她们自己也快要成为样样精通的多面手女子特种兵了。

甘当绿叶衬红花的另类大腕

片场,导演旁边坐着两位重量级演员,在静静地观看着监视器中年轻姑娘们的英勇表现,一位是香港著名演员曾江,另一位则是大美女演员王姬。两位著名实力派演员的加盟给这部戏增分不少。惯于出演反面人物的曾江这次在《女兵突击》里再次出演一名国际恐怖KN组织总头目萨斯,极其凶狠残暴冷血;一直走亲和温婉气质路线的王姬这次在《女兵突击》里却扮演了KN恐怖组织埋伏在中国的分支头目田曼丽,是萨斯的得力干将,他们在中国策划了T台风暴、风雪边境线的武装走私武器、高原劫持人质、热带雨林里的武装劫持囚车、武装夺取我南海雷达岛礁等一系列的恐怖活动,掀起了整部戏的波澜。但最终,这些恐怖事件都被猎隼连的姑娘们在不同的特殊时刻一一瓦解,乃至最后彻底粉碎了以萨斯为首的KN恐怖组织的老巢和分支,续写了中国女子猎隼特战连的辉煌与豪迈!

铿锵玫瑰绽放强军梦想

特种兵是将军手中的剑,剑出鞘,所向披靡。特种兵是一支部队的拳头、尖刀,关键时刻必须能够顶上去,在敌后对重点目标实施有效打击,进而改变整个战局。中国女子特战连的成立,正是顺应军队改革建设发展趋势,瞄准世界特种兵作战最前沿,而我们应景拍摄了这部《女兵突击》,即是贯彻习主席关于崇军尚武的练兵要求和精神,着力锻造一批新时期当下的“女兵霸王花”,使之真正成为一支威武之师、血性之师、胜利之师,更是让广大观众感受这些铿锵玫瑰们的别样青春,看到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军目标,绽放强军梦想,为明年的建军九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