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传递正能量 主人公无惧“碰瓷”获称赞

2014-03-21 22:3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日,爱奇艺自制网络剧《灵魂摆渡》热播,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该剧凭借意想不到的剧情和演员们呆萌的演技而颇受喜爱,在豆瓣上获得了8.1分的高分评价,这在国内的恐怖题材影视剧中,已经是非常难得的成绩了。
 

  据了解,《灵魂摆渡》讲的不仅仅是“鬼魂”的故事,更在剧情中融入了大量温馨、正面的元素。尤其是在《夕阳炒饭》这一集当中,更是对当下备受关注的“碰瓷”事件做了正面化呈现,主人公在遇到老人摔倒时,并没有受到网络上流传的那些“好人没好报”故事的影响,而是坚定地将老人送往医院,传递出必须要扶的声音和态度。
 

  众所周知,从2006年起,“彭宇事件”曾备受网友的关注,在之后也曾发生多起年轻人扶起摔倒老人,却反遭到对方讹诈的事件,马年春晚上也以一出《扶不扶》的小品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戏剧化,在众多扶人被讹以及碰瓷事件的影响下,路遇有人跌倒到底扶不扶成了困扰很多人的一个现实问题。
 

  而在《灵魂摆渡》当中,男主人公夏冬青路遇老人摔倒,二话不说便将老人送往医院,尽管遭到朋友的提醒与指责,冬青依旧没有觉得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这样的剧情将“碰瓷”这一现象进行了正面化,告诉了网友,很多老人都是真正需要帮助,并且会感谢对他们伸出援手的年轻人的,《夕阳炒饭》中男主人公夏冬青的行为无疑向世人展示了遇到此类事件必须要扶的态度。与此同时,《灵魂摆渡》的热播又从另一侧面证明了社会、大众需要正能量的传递。

  《灵魂摆渡》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