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航昆仑墟》定档,许凯钟楚曦主演,戏骨云集,天下霸唱执笔

2022-07-26 13:43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7月25日,电视剧《迷航昆仑墟》官宣定档7月27日。这部电视剧由许凯、钟楚曦主演,根据天下霸唱同名原著小说改编,并且有多位知名演员参与主演或者客串,讲的则是一部类似《鬼吹灯》的故事。基于目前的物料内容来看,该剧具备了暑期档的爆款气象。

先说故事内容。《迷航昆仑墟》目前有一款较为完备的剧情梗概,观众们可以管中窥豹:

民国初年,海外归来的学子丁云齐(许凯饰演)作为可以开启昆仑墟宝藏的唯一传承人,一踏进上海便成为多方势力关注的焦点,一时间杀机四伏,敌友难分。外有政府要员、军阀的威逼利诱,内有五门叛徒的图谋暗算,丁云齐多次遭受迫害身陷绝境,但每一次死里逃生之后都更加坚定了他保护昆仑墟免落贼人之手的决心。

所幸丁云齐也因此结交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越来越多和丁云齐一样满怀报国兴邦志愿的正义之士在丁云齐的带领下,加入了守护昆仑墟的队伍,一同携手摧毁僵化封建观念的桎梏、腐朽的传统、乃至混乱民国的不正之风。他们相信丁云齐一定会找到昆仑墟,并将它交给新中国。

集合《迷航昆仑墟》的定档预告片内容来看,这部电视剧和天下霸唱以往的《鬼吹灯》系列故事是有不少相似之处的。尤其是地下宝藏,多方争夺,男主具备地下墓穴的闯荡能力等等。盗墓题材的电视剧有着广泛的观众基础,这是《迷航昆仑墟》能够获得播出成功的关键点。

再说盗墓题材。

《迷航昆仑墟》不能归为严格意义上的盗墓题材的电视剧,而应该视为天下霸唱创作的在以往盗墓风格基础上的一部新故事。这部电视剧当中,当然还有大家熟悉的“盗墓类”的内容,但已经从盗墓,发展成了为国家保护宝藏。这是一个非常有趣且积极的变化。盗墓题材一直被部分观众诟病,美化偷坟掘墓的。这一次,终于从盗墓,变成了为国家保护宝藏。

当然,盗墓题材目前来讲,已经成为一把双刃剑。虽然盗墓类的影视剧有着既定的观众,但这类电视剧随着多部剧作的出现,已经发展到了大特效、大阵仗的对决上,如果剧作制作水平跟不上的话,很可能会被观众挑剔与批评。《迷航昆仑墟》面对的同类竞争对手很多。

同时,也不得不承认,盗墓题材的影视剧这几年而言,真的是连篇累牍了。在这种局面之下,这一题材的电视剧要成为口碑上的爆款,真的需要有自己的独特魅力才行。而这份魅力,也需要面对观众们积攒起来的审美疲惫。因此,留给《迷航昆仑墟》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然后说这部电视剧的男女主角。

许凯和钟楚曦的男女主角,无疑是《迷航昆仑墟》当中最具备观众减分的内容。这两位青年演员首先是俊男靓女的颜值,让该剧可以呈现更多的青年颜值看点。同时,许凯和钟楚曦也是自带青年粉丝无数的。说他们是有演技的流量明星,也并不为过。在商业剧作品当中,粉丝帮助维护口碑,也是显而易见的事情。

继而说这部电视剧的其他主演。

《迷航昆仑墟》除了许凯、钟楚曦的主演之外,还邀请到了王阳、包贝尔、张馨予、张晨光、何赛飞、高曙光和洪剑涛等多位知名演员。这样的演员阵容,无疑让这部电视剧成为“盗墓题材”的影视剧当中,知名演员最多的之一。

一方面,这部电视剧是这类题材的影视剧当中男女主角颜值最好的之一,另一方面,则是该剧又是这类题材当中知名演员最多的之一。这些明星、演员气质,保障了这部电视剧会成为播放层面上的暑期爆款。

最后说这部电视剧的导演。

《迷航昆仑墟》的导演是林楠。他执导过《黄金瞳》、《老九门番外》等多部类似题材的民国电视剧。可以说,《迷航昆仑墟》是林楠导演轻车熟路的作品。这种熟悉感,可以增加作品的圆润程度,当然,也可能会让这部电视剧出现流水线作业的问题。剧作上线之前,观众们不妨对这部电视剧抱有基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