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搞不定的“上海男人”,到她这就成了“宠妻狂魔”?

2021-03-29 09:1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时隔20年,昔日风靡全国的《上错花轿嫁对郎》剧组重聚于舞台,饭姐只想说一句爷!青!回!

  似乎除了沙溢,其他的演员都像吃了“保鲜剂”,还和从前一样。

  也难怪,有不少网友调侃难怪沙溢没来,原来只有他“变了”。

  hhh,这届粉丝夺笋呐!

  尤其是曾经那位温柔贤淑、明媚动人的“杜冰雁”,更是惊艳了不少人的时光,成了90后心中的“白月光女神”。

  如今,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小李琳再度还原同一人物,表示既新鲜又感慨,也是最后一次饰演“杜冰雁”。

  不得不说,“岁月不败美人”这句话在她身上,显现的一览无余。

  时间转瞬即逝,小李琳依旧墨发如云、灵动清纯,不论是长相还是气质,都与当初如出一辙。

  于是,很多人在看到她的扮相后十分惊讶,评论都是清一色的赞美:“姐姐这么多年依旧漂亮”等等。

  说起来,出道多年的小李琳,可能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这个古装人物了。

  其实,并非她运气不好,而是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她选择了“隐退结婚”,可惜“师生恋”并未给她带来美满的婚姻,只能以分开告终。

  再次回归演艺圈时,她的人气早已“大打折扣”。

  所幸的是,她碰到了经超,二婚过得异常幸福甜蜜,经商之路也越走越顺。

  现在的她,事业爱情双丰收,成了一名实打实的“隐形富婆”。

  不顺“师生恋”

  从小拥有戏剧天赋的小李琳,很早就被父母送去学习戏曲,主攻刀马旦。

  只是她长相十分出众、身上又有一种独特的江南女子温柔气息,所以还未进入演艺圈时,便有诸多导演向其抛来橄榄枝。

  16岁,她便拍摄了首部电视剧《炎黄始祖》。

  正是这份经历,让她对表演产生了兴趣,而后考入了上海戏剧学院。

  或许是父母离异的原因,让她丝毫不向往同龄人的爱情,反倒是容易钟情于比她年长的异性,觉得这样更有安全感。

  于是,进入学校没多久,她便爱上了大她8岁的“上戏老师”李雪涛。

  据说,当时是小李琳对其一见钟情,大胆开始了自己的“追爱之旅”。

  朝夕相处之下,两人便顺利自然地走到了一起。

  尽管这段“师生恋”在学校传得沸沸扬扬,但祝福的人颇少。毕竟许多人都觉得他俩年龄相差悬殊,而且小李琳长得明眸皓齿,上学时便戏约不断。

  相比之下,李雪涛只是一名长相平平无奇的大学老师,所以看起来并不相配。

  然而,小李琳对此并不介意,渴望爱情的她一心扑在李雪涛身上,陷入情网不可自拔。

  2001年,正在热恋期的她被导演张子恩选中,邀请她拍摄《上错花轿嫁对郎》。

  可能她也没想到,这部剧播出以后,她会凭借“杜冰雁”一角成为家喻户晓的“童年女神”。

  彼时,各大剧组抢着要她,坊间传闻琼瑶也想让她加入到自己的公司,并承诺让她参演“紫薇”一角。

  没成想,演戏的条件是艺人不能恋爱结婚,“真爱至上”的小李琳立刻拒绝了这一要求。

  随后,她便淡出演艺圈,与李雪涛成为夫妻。

  外界并不看好这段婚姻,毕竟此时正是她的事业巅峰期,一旦减少演戏、选择相夫教子,以后想复出实现二度爆红是非常难的事情。

  所以这时有不少人劝阻小李琳,但她并不在乎这些,反而是在诸位亲朋好友的“唱衰”中嫁给李雪涛,为他诞下一女。

  但是,婚前的“浪漫”渐渐被婚后的“柴米油盐”淡化了,在聚少离多与不断的吵架声里,两人不欢而散。

  为了操持家庭、照顾女儿,给予她更好的生活,小李琳决定再回娱乐圈“重操旧业”。

  只不过,圈内早已有了新一代女艺人接替她的位置,此时的她名气不在,很难再接到许多好的剧本,担任重要角色。

  好在做演员这些年,她也有一些以前积累下来的资源,所以还是能出演不少角色。

  尽管大多是配角,但娱乐圈里赚钱总归比外面容易,不温不火的小李琳,也能通过片酬维持平淡而又充实的日子。

  幸福“姐弟恋”

  2010年,小李琳平静的生活里闯入了一个“小鲜肉”,让她重新感受到了动心的滋味。

  那年,她和经超共同拍摄了《漂亮主妇》,此时的经超只是一名初出茅庐的新人,所以小李琳对他并不来电。

  但是,经超对这位温柔和善的姐姐暗生情愫,总是借着机会接触她。

  为了让小李琳对他萌生爱意,经超找到许多人了解她的爱好,得知她对吃的很感兴趣,他便想尽办法找人学得一手好厨艺。

  在剧组里,他总是会变着法给她送各种美食。

  不过,小李琳对此并不在意,毕竟两人之间有着6岁的年龄差,所以她一度认为这是年轻人的“新鲜感”,过了这阵肯定就没了。

  没成想,经超对她并不是三分钟热度,反倒是追求了很久。

  随着两人关系越来越亲近,小李琳对他的看法也有所改观。

  只是经历过一段失败婚姻的她,并不敢马上放下身心投入到新感情中,她便一直没有同意和经超在一起。

  就在两人关系迟迟没有进展之时,有件事彻底让小李琳放下了心结。

  当时她的母亲突发疾病,必须要住院治疗,可她正在剧组忙得无暇分身,正在一筹莫展之时,经超推掉了手上所有的工作。

  随后,他让小李琳放心在这里工作,自己二话不说赶到医院照顾她的母亲。

  在这段时间里,经超寸步不离地陪伴小李琳的母亲,对她细心照看,一陪就是一个月。

  等到小李琳忙完,赶到医院之时,在场的人几乎都认为她是经超的爱人。

  此番举动彻底俘获了她的心,正式开启了一段“姐弟恋”。

  起初,两人过得十分拮据,经超在圈内依旧是默默无闻的状态,有时候一年只会接到一部戏,片酬可能就五千块。

  而小李琳过得也并不滋润,为了支持男友的梦想,她经常外出拍戏,用来接济经超。

  但是仅靠一个人支撑这段感情,是异常艰难的,所以困难之时都靠双方父母给予生活费。

  那时,两人就居住在月租三千的房子里,房租也是小李琳一人承担,后面穷到吃不起饭时,她便开始变卖以前的奢侈品包包与服饰等等。

  其实她非常宝贵这些物件,但为了支撑两人的生活,只能出此下策。

  为了不让自己过于心疼,小李琳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到朋友家里去卖,自己都不敢过去看。

  虽然两人穷的响叮当,但是感情却十分和谐稳定。

  谈到一定时间,经超觉得自己要给小李琳一个家,便带着她去店里买了婚戒,还在飞机上求了婚。

  婚后的两人还和恋爱时一样,非常甜蜜恩爱。

  小李琳为了支持老公的工作,心甘情愿在他背后做起了经纪人,之后又为他诞下一女,一家四口过得非常幸福。

  结语

  结婚那年,经超接到了爆红网剧《暗黑者》,这个毫无名气的演员终于开始得到了大众的关注。

  紧接着,他趁热打铁接了不少热播剧,比如说《如懿传》《燃烧》等等,他的实力被观众认可,身价也随之暴涨。

  另一边,小李琳也操持着副业,开起了自己的餐饮店,之后还开设不少分店,赚得盆满钵满。

  除了“老板娘”这个角色以外,她还在线上开始销售面膜、衣服等等各种东西,销量十分可观。

  颇有经商头脑的她,将生意经营得如火如荼。

  让人羡慕的是,即便他俩现在都非常繁忙,但对彼此的热情从未减退。

  平日里,两人总是暗戳戳地秀恩爱,比如说在各种社交平台上经常隔空示爱、又或者是不管在哪里总会牵着手,睡觉也是这样。

  啊这,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节目上也会对着观众向经超表白。

  就算经超手受了伤,也会在身边一直护着小李琳。

  当他赚钱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把小李琳之前典当过的物品全部赎回来,俨然一副“宠妻狂魔”模样。

  郑爽曾说过:“我搞不定上海男人”。

  而小李琳曾在节目中直言道:“上海男人很好”。

  如此一看,谁说得比较有道理,一眼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