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文化扶持青年人才计划再进一步

2020-04-13 17:3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青年导演是推进影视工业不断发展的核心要素,更代表着行业未来。日前,由融创文化参与出品的《2019-2020中国青年导演生态调查报告》已于各大平台发布,通过对187位活跃在电影、电视剧及网生内容等领域的青年导演调研,描摹出一幅生动鲜活的青年创作者群像。

融创文化扶持青年人才计划再进一步

  《2019-2020中国青年导演生态调查报告》下载完整版地址:https://dwz.cn/4FeeWUmT

  娱乐内容大爆炸的当下,青年导演在获得广阔发展通道的同时,也面临着内容形式、质量等多维度更复杂的挑战。新环境对年轻导演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不仅要在商业和艺术间寻求平衡,与制片方建立起足够互信的对话体系,同时也要在工业尚未标准化建立的当下实现自己的创作想象力。

  成立于2018年12月的融创文化,旗下拥有融创影视、乐创文娱、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梦之城、Base等业务板块。在“内容+平台+实景”的战略布局下,融创文化已重点开发科幻和动画这两项内容品类,并依托于其业务布局建立起优质IP的全产业链开发体系。融创文化致力于对本土青年导演的挖掘与培养,目前已同多位青年导演达成合作,并希望以优质的平台化体系与更多青年创制人才携手成长。

融创文化扶持青年人才计划再进一步

  Base参与后期制作的部分项目

  《2019-2020中国青年导演生态调查报告》呈现出这一代青年导演不同以往的时代特点,他们拥有更多元的电影教育和人生经历,接受更丰富的内容渠道,而不变的则是他们对导演职业的尊重:43%被调研者拥有海外留学经历,见识了更成熟的工业化体系;38%受访导演处女作发布于网络平台,有些则已冲破网络端进入到了院线电影领域;63%的受访导演认为作品最重要价值是观众口碑,匠人、艺术家和追梦人是青年导演们最为认同的三种身份。

  受访导演普遍拥有丰富的拍片经验,剧情、科幻和喜剧是他们最想拍摄的三种类型。报告可以看到,年轻创作者们对于科幻这一近年于本土兴盛的内容品类跃跃欲试,表示了强烈的拍摄兴趣。而谈及行业之于青年导演最大的困境时,近半数认为缺乏标准、工业化程度低是最大问题。

  针对行业缺乏标准化等问题,融创文化正以其硬核产业链布局建构起一套全流程的工业化制作体系,为青年导演的创作保驾护航。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拍摄出《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刺杀小说家》等影片,积累了成熟的重工业影片搭建能力,亚洲顶级视效公司Base曾参与过《星球大战》系列、《变形金刚》、《环太平洋》、《捉妖记》等影片,将好莱坞视效工业流程和先进技术引入中国。融创文化将以丰富的系列化项目串联起产业园以及Base的工业化技术,为青年电影人的创作提供一套完备的技术“基础设施”支持。

融创文化扶持青年人才计划再进一步

  于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拍摄的部分影视项目

  《2019-2020中国青年导演生态报告》由融创文化联合凡影等共同出品,报告旨在以更直接、科学的调研方式为创作者与行业建立起沟通渠道。作为报告的重要出品方,融创文化期望同更多优秀的青年导演展开合作,重点开发科幻、动画等内容品类,共同探索中国影视工业化的同时不断推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