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温雅的艺考成绩后 再也不敢说她是“花瓶”了

2017-03-23 11:0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在时尚圈中,总是有那么一些女孩,他们拥有姣好的面容和出众的品味,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才华——高学历、有智慧、技能多,是的,她们还有另一个身份——“美女学霸”,例如艾玛·沃特森,这些女孩她们不仅在外表上精致,更是有丰富的内心世界,每个呈现在大众面前的精彩瞬间,都是她们努力一千次的结果。

今天,我们和著名双语主持人,it girl温雅进行了一场简短的采访。

Q1 :温雅你好,听说你最近和NBC 会有一个合作,能大概聊一下是一个什么样的节目吗?

温雅:NBC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美国电视台,它旗下的《E channel》跟阿里以及优酷合作,推出一个报导国际大电影的采访好莱坞明星背后故事的节目。非常荣幸能参与到这样的节目里,一方面是因为我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电影迷,哪怕工作再忙,我也会抽空一个人溜去电影院看电影。另一方面,也是终于可以把我一个隐藏多年的技能派上用场了,其实我是中国传媒大学英语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所以这个节目可以让我开始做自己毕业后就想去做的事情。马上要开始报导的第一部电影是《速度与激情8》

Q2 :《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在全球范围内受到非常多影迷的喜爱,你之前有追《速度与激情》吗?

温雅:其实之前我没有看过这个系列的电影,因为我一直比较偏爱小众文艺电影,或者是爱情喜剧这样的类型,当我知道自己要见速八的主创团队后,赶紧连夜恶补了《速度与激情》系列,结果我发现,它的确有很多吸引人去追随的地方,它的画面、每一部出场的车、这个超级跑车家庭团结一致的感觉,特别让人热血沸腾,尤其是对男生来说,太燃了。包括像杰森·斯坦森,他在电影里面塑造的是一个非常硬汉的形象,有血有肉,我又看了很多关于他的采访,发现他其实有一种反差萌,他对人的态度和说话方式,可以感觉到他是一个内心很温柔的人。

Q3 :主演杰森斯坦森是很多人的男神,你大概会在现场问杰森斯坦森什么样的问题?

温雅:这个由于工作关系要先保密一下,但是能告诉大家的是,肯定会问一些比较专业的问题,相信很多影迷更关心的是他在这部影片中的角色有什么新的发展,我和很多影迷一样,都很期待。

Q4 :如果抛开节目不说,你个人最想问他的问题是什么?

温雅:那我的第一个问题肯定是问:你马上就要做父亲了,感觉怎么样?(哈哈哈哈哈……)大家都知道他的超模女朋友罗茜·汉丁顿·惠特莉(Rosie Huntington-Whiteley),他们非常恩爱,到哪都是撒狗粮的那种,很让人羡慕。而且硬汉有柔情的一面就会特别吸引人,所以就会想问他做了父亲之后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Q5 :这个节目是要全英文采访的对吧,你口语这么好,是怎么做到的?

温雅:算是我一路以来的一个积累吧,我和大家一样都是在学校学的英语,比较幸运的是我上的初中和高中都是以英语特色为主的学校,在英语教育方面很强大。一开始的时候其实我英语很烂,但是我身边的同学都太厉害了,我还在学ABC,他们就已经在学语音语调,所以我一开始追赶得特别吃力。后来慢慢慢慢追赶上来后,加上我很喜欢看国外的一些电影电视剧,会去模仿他们的口音,所以口语就会比同年龄人稍微好一点点。但我口语最突飞猛进的阶段是有一年夏天我去英国当交换生,在牛津和剑桥都有待过一段时间,我住在英国本地家庭里面,每天上的课也都是比较难的英语文学、英语历史这样的课程,当你的日常生活是在一个英语语言环境中时,对英语的提升是最大的。

Q6 :大家对播音主持专业可能比较了解,但英语播音主持是怎么样的一个专业你能描述一下吗?

温雅:其实我一开始跟你有一样的疑惑,我就是单纯带着兴趣去选它,因为我一直以来对英语都很喜爱。我记得我们考试的时候老师会让我们念BBC的稿件,或者一些国外电视台的稿件,就觉得哇好酷哦,然后就会很认真地准备每一次考试,后来就以全国第三的成绩考进中传的英语播音主持专业。英语播音主持专业在外界看来可能是播音主持专业的英文版,但其实不是的,我们会有系统的学习英语写作、英语翻译、一些国外的新闻解析,一开始觉得这个专业好可怕,功课很多,压力好大。后来慢慢觉得这个专业挺有意思的,因为会接触到很多很好的文章,我后来有在凤凰卫视的中文台念过一段时间的英语新闻,也是得益于我们这个专业的严格要求。当时我的专业老师是一个BBC的记者,所以我就养成了听BBC新闻的习惯,非常喜欢英音,但是英音很难学,所以我现在也还在努力。

Q7 :看来英语是你学生时期非常擅长的一门学科了,其他学科成绩怎么样?

温雅:我有点偏科,文科都很好,理科都很一般,可以这么说,高中时的数学要是及格了都可以高兴个三天三夜(哈哈哈哈哈……),现在对语言一就有很浓厚的兴趣,在大学的时候选修了德语,接下来也会开始学习法语。

Q8 :为什么会突然想学法语?

温雅:法语也是我大学就很想学的一门外语,这两年一直有机会去到巴黎时装周,每一次和当地的设计师,包括和一些我很喜欢的餐厅厨师和服务员交流的时候,发现用英语还不够,他们很多语言里的精髓用英语表达。而且法餐对世界的餐饮贡献良多,真正好吃的料理很多是法语的名字,对我这样的吃货,我不想到哪儿都只会点那几个菜。还有我觉得巴黎的女人活得很自由很自我,也很优雅。我想更深入了解法国人的精神世界,所以决定下功夫学法语。

Q9 :近期除了接触英语主持的工作,还有什么其他的新尝试吗?

温雅:时尚也是我一直很感兴趣并且在坚持做的事情,我最近有在跟我的团队讨论,想用一种新形式去表达时尚,可能有部分人对时尚的理解比较片面,停留在搭配这样的层面,对时尚的生活方式不太了解,接下来可能会跟一些机构或一些很有生活态度的个人合作,以有趣的视频形式让大家深入的了解时尚的生活方式,怎么样让你的生活变得更有品质,在这里金钱不起决定作用,而是一种心态,一种热爱生活敢于冒险的心态决定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