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上位已成过去式 YY直播打造草根明星

2016-05-16 19:0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还记得李宇春吗?当年的《超级女声》,“想唱就唱”,红了一批超女,从此,大陆娱乐行业明星靠包装上位的惯例被打破。而在港台,选秀节目已然早就开始流行。台湾的《五灯奖》出了一个张惠妹,后来的“星光帮”出了一个徐佳莹。不过,无论是徐佳莹,还是张惠妹,最后大红的地方,都是大陆市场。尤其是徐佳莹,借由《我是歌手》,大赚近1000万人民币。最近,据说她还在台湾看中一套约5000万台币的豪宅。

  但近一年,无论是包装上位,还是选秀上位,似乎这些词都有点太老了。直播平台给了草根更大的舞台和机会。在上面,不仅是Coser、草根歌手、美女、电竞选手会活跃,连明星比如Anglebaby,王思聪都会露一把脸。前段时间,Papi酱号称中国第一网红,直接出道,融资3000万,不是还火到海峡对岸都有人模仿了吗?

  而最近比较火的新闻,则是关于YY娱乐的草根艺人鸿涛。他被称为“摇滚农民”,在直播里,直接改编歌词进行现场摇滚演唱,而他的演唱风格也偏现场摇滚。这次,他参加《我想和你唱》第二期素人海选,从数万人中脱颖而出,跟萧敬腾进行摇滚飙歌,还飙得满堂彩。不仅如此,他最后还拿到了《我想和你唱》第二期点赞数最多的素人,成为这一场的的冠军。这点,不禁让我们联想到了《中国好歌曲》里面和Hebe飙歌的苏运莹。苏运莹凭借《野子》一曲,成功打入娱乐圈。不仅发了片,还凭借《冥明》入围了台湾金曲奖,并且有望继李荣浩之后,成为下一个荣登金曲奖舞台的大陆歌手。

  至于鸿涛,他是否能够取得苏运莹、李荣浩等人的成绩呢?这点,他一直都在路上。鸿涛从小就爱唱歌。虽然他16岁就辍学到城市打工,做搬运,修摩托、甚至养猪来维持生活,但是他从未放弃他的音乐梦想。走到哪里,他都不放弃音乐,寻找各种机会来继续自己的梦想。他参加过商演,也做过流浪歌手。后来,接触到YY直播平台,秉持着对音乐的热爱,他把舞台建立在他所出现的任何地方——村口、工地、马路、田野,在野外放声歌唱,就像他热爱这场生命一样。他就靠自己点滴打拼,不卖肉,不做广告,一步一步踏实地努力,俘获了400万YY粉丝的心。

  早前,娱乐行业明星靠包装上位的不占少数,实力派的数量明显少于偶像派,然而真正的明星靠的肯定是自身过硬实力。而目前,刚刚获得《我想和你唱》冠军鸿涛就是最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