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行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5-12-14 20:4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文化中国行

        12月12日上午,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大型纪录片《文化中国行》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据悉,《文化中国行》是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与文化中国行工作委员会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是对我国各地区文化领域的深入探索,旨在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形成区域大合作格局,深化各地文化体制改革,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

        据文化中国行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于2016年初走进第一站,力争在三年内行至全国各地,深入民间基层,挖掘传统文化的道德精髓,展示各个地区的精神内涵,加强区域文化项目合作交流。

          该项目以《文化中国行》纪录片、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书画艺术精品展、名家书画惠民展拍、深度寻宝、印象非遗、城市文化品牌再塑七个部分为主体,并衍生开发相应项目,集中展现“文化中国行”所及地区的优良传统文化。此项目特点在于有着丰富的实际内容,将与各界文化类产业相结合,连线各地文化产业项目合作的渠道,带着文化项目“中国行”,深入到基层,弘扬特色文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文化建设”的宏伟目标摆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战略位置。据介绍,此次活动对于弘扬特色文化、展示城市风采、树立区域形象、加强项目合作、凝聚民族力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