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敬一丹月底退休 网友称“ 这是时代应有的变化”

2015-04-21 09:3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文春燕


敬一丹

“我现在有点倒计时心态。每次进直播间我都会想这是倒数第多少次,这叫珍惜”。这是去年敬一丹去年在接受某媒体专访时对于自己今年将要退休说的一段话。每当我们开始计算那些我们最后能做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感受那些曾经最熟悉的事情带给我们的踏实。昨天(4月20日)晚上,敬一丹在中国传媒大学与学神交流的时候透露,录完本月底的节目他将退休,5月起将不再主持节目。关于敬一丹退休的消息出来后瞬间传遍了网络,网友也是纷纷评论“好舍不得她”。

昨天(4月20日)晚上,敬一丹现身中国传媒大学,在交流中当被问到在新媒体的今天,传统媒体关注度大不如前的问题时,敬一丹表示自己4月底退休,这样的挑战让白岩松去面对。早前,敬一丹曾在#亚布力论坛#上问大学生“是否看过焦点访谈”和“现在是否还在看焦点访谈”等等问题,很多大学生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且说“我妈妈特喜欢你”或“我姥爷特喜欢你”。这足以证明,敬一丹对于一代又一代的影响力。

大家都知道,敬一丹作为央视的名主持人,迄今已在央视工作了27年,先后担任过《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名牌栏目主持人,在她主持生涯中曾见证过祖国多次重大的时刻,曾主持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建党80周年等大型直播节目。如今,即将在月底满60岁的敬一丹4月底将正式退休,观众们或许再也见不到敬一丹的主持,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或许这是一个时代应有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