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淡然谈成名 感激庾澄庆转身

2014-04-20 10: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2012年《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吴莫愁,于日前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就现在/无所不在》,作为同季学员当中事业发展最顺利、知名度最高的一员,吴莫愁却是最后一个推出个人作品的。在此之前,她并没有趁着上升势头迎头直上,而是一直潜心准备,终于在日前厚积薄发。
 

  在比赛中一直凭借特立独行的音乐风格和个性备受关注的吴莫愁,在新专辑中尝试了很多的音乐元素。谈到这张专辑的主题风格,吴莫愁表示自己从不想被所谓“风格”困住,音乐只是服务于情感表达的手。同时她也强调,在专辑中杂糅多种曲风并非刻意炫耀自己的驾驭能力,而是配合不同诉求主题的需要。
 

  在专辑发布会上,吴莫愁曾客串过的《屌丝男士》的主创大鹏也来到现场,并追问吴莫愁与庾澄庆的绯闻,直言问道“他在你心中究竟意味着什么?”而对此吴莫愁机智达到:“他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张黑胶唱片,有着很高的品质,也有岁月积累的价值。”她强调庾澄庆在自己心目中永远只是一味值得尊敬的长辈:“如果没有他那一次转身,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如今的吴莫愁,已经是内地乐坛小天后的地位,身价更是直逼一线巨星。对此吴莫愁显得十分淡然,并强调这反而让她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还需要不断努力。而对于自己成名以来一路背负的争议与骂名,吴莫愁落泪表示:“当时真的很想不通,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屌丝,没有伤害过谁,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骂我。好在经过这两年的成长,我的心理素质也强大了很多。”

  吴莫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