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承认超生 全面公开致歉

2013-12-30 19:1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近日,张艺谋违规“超生”的事件受到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而主角张艺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之后,近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终于松口,确认超生属实、回应事件三大焦点并向社会公开致歉,“并承担一切后果”。
 

    在接受专访时,张艺谋透露,他与陈婷相恋于1999年,共育有三子——大儿子张某男、二儿子张某丁和小女儿张某娇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6年在北京出生。而陈婷则补充道:“三个孩子都是非婚生育”,两人是在2011年,为了给孩子上户口才办理了结婚登记,在此之前由于担心张艺谋被媒体曝光,两人一直没领证。
 

    陈婷表示,三个孩子出生后,本应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并上户口。她说:“但考虑是超生,且出生医学证明要求填写孩子父亲的相关资料,就没去办理,按当时的政策无法登记户口,三个孩子便‘黑’了下来。”
 

    不过,这样的日子让张艺谋一家这些年都十分痛苦,孩子也因此没能享有一个正常的童年。张艺谋表示这些年来,他们一家仿佛“超生游击队”,不但孩子没有户口,甚至张艺谋从来不出席孩子学校的家长会,平时外出也至少保持200米的距离....“由于我的失误,对孩子的童年影响很大”。
 

    而今,超生事件大白于天下,张艺谋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他表示:“我自己是很诚恳的,为超生这件事情,向所有人道歉。我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我不会怪别人,我汲取教训。我现在愿意全面配合无锡计生委的调查,尽快地使这个事情有一个结果。”


张艺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