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健以9.3分的综艺出山 卸掉标签口碑满屏

2018-11-06 13:4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终于又看到小王爷了”一句“终于”道出了多少观众的心声,最近观众在一档评分高达9.3分的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里又一次看到他沉稳而不失风趣的样子,没错!这就是王自健,似乎自从《今晚80后脱口秀》停播他也消失匿迹了,而在一次出现在大众眼前的他,不仅依然亲切感十足自带冷幽默,还凭添了一份从容和睿智。至此,我们明白了,那个收获观众满满好评的王自健回来了!

再度出山王自健成“说书”先生

阔别一年再次亮相,“脱口秀”王自健摇身一变,成了“说书”王自健。据悉王自健参加的这档文化综艺《一本好书》刚一播出就深受业内和观众好评,豆瓣评分高达9.3分。节目总导演关正文提到:“第四期节目要讲的书是《人类简史》,如何能把这本书的内容讲清楚,同时趣味性也更充分地展示出来,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王自健!”而王自健确实用实力证明了导演的眼光:一开场,熟悉的“小王爷”式幽默就引发观众满堂笑声,一举带观众进入到《人类简史》的世界,此外,王自健还生动地串接了表演片段,并做了感受性评论,形成高效率的内容展示。王自健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将数千万年的人类史浓缩在一场两小时不到的“严肃脱口秀”中,弹幕好评如潮,甚至直接带火了《人类简史》,这本书持续一周霸占豆瓣热搜,王自健功不可没!

沉淀内在王自健卸掉“80后”标签

节目收获如此好评,甚至观众呼吁:“小王爷多讲几本书吧!”而这背后其实离不开王自健的自我要求。据节目总导演关正文说:“王自健对于这个舞台非常非常认真,不断琢磨怎么演绎好这本书,怎么能把事情讲清楚,不眠不休地彻夜准备这个脚本。”而王自健却自谦:“我只是一个以知识分子要求自己的普通人。”诚如他所说,离开《今晚80后脱口秀》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沉淀过后更加睿智自如的王自健,既说得了“脱口秀”,又当得起“内涵派”。卸下了“80后”的标签,他正在以一个更加丰盈的内在加速前进。据了解,《一本好书》即将播出王自健讲述的第二本书《未来简史》,相信届时又是一次新的“带书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