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文化董事长白穆迪:让ISY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力量

2018-10-31 11:2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中民文化创意资源整合,以文化驱动引领企业发展

  10月30日,由海南省委、省政府与人民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区域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方江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等与会领导及现场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们就“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丰硕成果展开深度交流,谱写“一带一路”合作交响曲新篇章。

  与会期间,中民文化发展(三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文化”)董事长白穆迪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企业发展方针”、“创新文化发展路径”进行了主题演讲,多次提到:“我们是‘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下的受益者,也是‘一带一路’的践行者与推动者。我们要努力成为其发展过程中可依靠的坚实力量。”同时,白穆迪从创办三亚国际音乐节,城市联动,主办阿姆斯特丹“中国之夜”等几方面阐述了中民文化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如何以文化驱动城市发展,重塑城市年轻化名片。

  (中民文化董事长白穆迪致辞)

  筑梦之路:以文化驱动引领时代,争做领先城市文旅运营商

  “一带一路”是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层面上,引领新一轮开放合作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国家战略,文化产业的输出更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切入点之一。针对文化企业的各项“福利”政策,对企业整合资源,丰富文化产品内容,可谓至关重要。

  中民文化在此背景下,强势崛起,推导出适合本企业发展的坚守准则——“和合共生”,白穆迪对此做出诠释:“‘和合共生’指的是,我们要与城市合,协同发展,相互促进;我们要与企业合,共创优秀平台;我们要与行业合,探索新的发展方向;我们要与伙伴合,相互激励,成长共赢。”在坚持这样的企业发展准则,吸收国内外文化精髓下,中民文化以三亚城市为根基,率先在文化产业建设中取得突破,构建了中国首个原创音乐IP——ISY三亚国际音乐节(以下简称“ISY”)。

  (首届三亚国际音乐节现场图片)

  ISY是集音乐、文化、艺术、城市发展为一体的国际城市庆典,以“接轨国际”“梦幻场景”“极致体验”为发展模式,从舞台、特效、内容、现场体验等方面进行全面把控。自今年的3月1日起,这场城市狂欢便已拉开帷幕。从城市花车巡游到全民参与的换花节,从城市分会场到海棠湾电音节主会场,这场针对城市专门创办的国际盛典便已陆续展现在世界眼前。

  中民文化赋予了音乐节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以城市为狂欢的舞台,以音乐让世界倾听城市声音,让整座三亚焕然一新的出现在世界舞台之上,成功打造了三亚全新的活力之都、魅力之都,音乐之都名片。

  交流之路:远征海外文化市场,亮相世界舞台ADE

  南海之滨的三亚,在古代便是我国海外贸易的重要交通门户,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这座城市的历史印记见证了当年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和兴盛。如今,三亚是“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已不仅限于对外经济的交流,政治、文化上的交流同样重要。

  在今年10月17日,ISY成为ADE“中国之夜”主办方之一,由三亚市宣传部副部长刘兰带队,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展了一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众所周知,阿姆斯特丹是欧洲重要“文化桥头堡”,在此环境下,进行文化交流切磋,对双方而言均是受益良多。

  (阿姆斯特丹“中国现场”- 合影)

  在不同文化的碰撞下,“音乐无国界”更显非常。首先,白穆迪从中国城市与电子音乐关系的角度,阐释了全新的电音产业链整合——电音赋予ISY举办地三亚以年轻化城市名片,而三亚也将成为世界电音产业链条中不可忽视的“新兴城市力量”;其次,ISY带领中国代表团,以世界罕见的中国风电音赢得现场乐迷的一致好评,音乐中融入的多样化中国元素,令众多行业资深人士产生浓厚兴趣。ISY国际化的演出阵容成为国际媒体争相报道的内容之一,这将直接扩大ISY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ISY成为连接海南三亚与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交流的纽带,以“中国制造”的世界文化品牌,吸引更多国际游客的到来与优秀文化的进入。之于三亚而言,无论是经济方面还是文化方面,这都是一次注入年轻活力的良好时机。

  未来之路:开拓发展空间,扩展文化内涵

  ISY作为三亚自有IP将成为未来中民文化全新布局城市文旅产业链的第一步,它将为三亚带来更多的整合资源,实实在在的服务三亚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未来中民文化还将依托ISY打造音乐主题公园,作为永久会址;同时,规划建设音乐节主舞台、游乐嘉年华、音乐博物馆、音乐剧院等,进一步助推“文化+旅游”“文化+娱乐”相关产业升级转型。

  (首届三亚国际音乐节-花车巡游)

  “对国内而言,本国品牌的崛起,必然带来更多文化上的自信,而文化的自信与多元带来的直接结果便是更多品牌的发展与强大;对国际而言,ISY树立了独特的国际化城市标签,以更深沉的力量,打破固态场景,冲击世界文化市场。”白穆迪在致辞中阐述了以ISY为例的本土文化品牌崛起带来的深远影响——不仅要树立好自有品牌观,以自有品牌价值补充城市缺少的文化要素,更要成为面向国际的“中国代表”,成为人们固定环境下的“第一想法”。

  “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政策的落实,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元、更便捷的机会,并将完善文化产业的合作机制,提升文化产品内涵。中民文化在这一重大战略机遇下,抓住时机,进一步推动如三亚国际音乐节等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建立国际交流平台,深入开展文化交流,发挥了文化产业在促进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作用。

  随着本次“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区域论坛的圆满落幕,ISY获得了海内外众多领导、企业、媒体的关注。据悉,第二届三亚国际音乐节将于12月30日至12月31日于三亚海棠湾盛大举办,相关票务已在猫眼平台与ISY官方小程序上全面开售。这个以国际顶尖阵容、空前恢弘舞台搭配大型烟火表演的民族IP,又将会为乐迷们制造出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期待跨年,齐聚三亚,共享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