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腾讯开启战略合作 腾讯将独家代理《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

2018-07-03 11:3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7月2日晚,游族网络发布公告,宣布与腾讯进行战略合作,腾讯将独家代理游族旗下重磅IP手游《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暂定名称)的国内发行工作。

去年7月,游族网络与华纳兄弟互动娱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获得《权力的游戏》IP的正版手游开发授权。这一消息公布后,相关产品的进展吸引了各方的广泛关注。随着游族腾讯合作的公布,游族也向外界披露了关于这款游戏的更多信息。

图片1.png

据游族网络相关负责人介绍,《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是以传奇史诗巨制《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为蓝本开发的新一代3D策略游戏。基于HBO的正版授权,游戏秉承了中世纪奇幻风格,以经典IP元素还原、极致游戏画面、创新策略玩法三大特色为依托。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操控原著中各个经典英雄人物征战四方,登上铁王座,谱写属于自己的史诗篇章。

游族网络有着丰富的IP改编经验,始终致力于IP产业化发展道路的探索。近年来,游族更是一直在高品质经典重现的道路上坚持钻研,推出过《盗墓笔记》页游等成功的IP改编作品。

游族网络总裁陈礼标曾对外介绍过游族的IP引进标准,并将其归纳为“优选、顶级、全球化”三大要素,以此为标准,游族选择了《权力的游戏》作为海外IP引进的首秀。但陈礼标也坦言,《权力的游戏》拥有宏大的西方奇幻世界观,要成功在一款策略游戏中重现这样的经典之作,不论是对游族,还是中国文化企业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意味着要为它匹配最核心的资源,从产品制作到美术表达都需要实现当前世界的顶级水平,以确保呈献给粉丝一个经典的权游世界。

为此,游族内部由战神工作室负责《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的研发工作。作为游族老牌工作室之一,战神工作室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SLG品类的技术与玩法创新,不断撬动国内游戏产业的变革升级,《大皇帝》、《三十六计》等过往多款产品都表现优秀,被外界视为《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游戏品质的一道保证。

在这样的研发实力背景下,腾讯作为代理方的加入,则被看作是对这款游戏的双重保障。腾讯作为全球收入第一的游戏企业,凭借其强大的发行和运营能力,不仅能帮助游戏快速积累可观的用户量,更能拓展游戏用户边界,使其成为一种大众生活方式。

游族在公告中提到,本次合作符合双方对经典IP与多元新兴文化结合的深度探索,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泛娱乐全新体验。据调查,这款手游拥有1100万超大规模核心目标用户,同时IP本身在全球有4.2亿粉丝群体,而游族与腾讯的互相选择,或能激起《权力的游戏》这一顶级IP背后不可估计的能量,成就一款全新的国民手游。

据相关人士透露,《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还只是游族网络在全球顶级IP合作之路的一个开端,未来游族在这一领域还将有更多大动作,为国内外玩家带来更多优质娱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