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地球小姐,责任塑造美丽!

2018-04-20 09:4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4月22日我们即将迎来第49个“世界地球日”, 这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民间环保活动,旨在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动员全世界人民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每年的世界地球日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鼓励大家通过节约资源的形式关注地球,保护环境。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既要高楼大厦,更要树郁花香;世界地球日,既要环保意识,更要行动保障!

地球小姐大赛是备受瞩目的国际环保盛会,它不仅加冕了选美皇后,同时服务于提高世界的环保意识。随着地球小姐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环保、公益等理念也逐渐深入人们的心中。真正的地球小姐总决赛不仅是一场颜值与气质的竞争,还突出了各国佳丽们对“地球小姐”环保事业的奉献精神。

据2018地球小姐中国区组委会透露:2018地球小姐大赛将是一项“有目标的”选美竞赛,要求每一位参赛选手关注一项自己国家所面临的环境问题,参赛选手必须有自己参与的保护环境、提升环境品质的计划。在历届地球小姐比赛过程中,佳丽们会围绕“节能、低碳、环保”的主题,进入校园给学生们开展生态环保巡回宣讲课、板报创作评选、书籍回收、制作再生品等活动;也会拿着垃圾袋、垃圾夹清理城市死角的积存垃圾、河道的漂浮物,为辖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清爽的生活环境;还会在商场、超市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向过往居民讲述环保知识,分发环保手册和环保购物袋,普及大家的绿色消费观。除此以外,佳丽们还会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种植、浇灌花草树木,修剪树枝拔除杂草,增加城市绿量,让城市变得更加宜人,让居民出门见绿、推窗见景。

在比赛结束后,各国的地球小姐总冠军将成为本国的环保形象大使,传承绿色时尚的生活理念,并代表祖国为国家及国际环保事业做出贡献。我们期待与社会各界的商业机构、环保机构、公益组织合作,将双方的环保理念最大化地传递给更多的人。

世界地球日,请伸出你的手,与地球小姐一起还天空一个明净,还大地一片绿色,还河流一个清澈,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地球,保护家园,保护人类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