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携手《捉妖记2》解锁贺岁狂欢新姿势

2018-01-31 10:3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年来,各大卫视的“小年夜”晚会风头越来越劲。随着春节的临近,擅长制造惊喜的“晚会尖子生”浙江卫视,近期又双叒推出新惊喜,与电影《捉妖记2》强强联手,继续以独具匠心的“领跑”姿势开启2018年贺岁夜的狂欢。

1月30日,浙江卫视在北京星光影视中心进行了“2018中国蓝燃情贺岁夜暨《捉妖记2》全球首映礼”发布会。除宋小宝团队带领媒体人进行欢乐游戏“对抗”外,更有电影《捉妖记2》主创人员许诚毅、梁朝伟、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杨祐宁、吴君如、柳岩、吴莫愁亮相,为农历腊月二十九(2月14日)20:30播出的中国蓝燃情贺岁夜预热。

“晚会大师”浙江卫视+《捉妖记2》=顶级豪华阵容贺岁

晚会年年有,怎么玩才够创意?这些年,秉承着创新的理念和跨领域的合作态度,浙江卫视相继为大家打造了“微博之夜”、“年中盛典”、“时尚芭莎慈善夜”、“天猫双11狂欢夜”“2018领跑跨年双响炮”等一个又一个晚会范本。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浙江卫视再次领跑,携手《捉妖记2》解锁贺岁狂欢新姿势。近期,浙江卫视曝光了“2018中国蓝燃情贺岁夜”的嘉宾阵容,除了有梁朝伟、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杨祐宁等电影主创明星的加盟,还有胡可、沙溢、李玉刚、霍尊等“好友”的温暖加持。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抢先一步的狂欢阵容玩得有点大哦。”

在嘉宾邀请方面大家看到了中国蓝强大的平台聚集力,在节目的编排方面浙江卫视展现出了别出心裁的创新力。不同于跨年夜单一的演唱会形式,此次贺岁夜的节目单十分丰富,除了歌舞之外,相声、小品、戏曲、魔术等表演都有可能被搬上舞台。发布会上,宋小宝团队亮相,宋小宝牵头,和现场的媒体记者们玩起了游戏,本来还是严肃的发布会,立刻就有了过年的气氛。满场人员被逗得前仰后合时,宋小宝穿插在游戏中介绍起了晚会的内容。晚会中,宋小宝将领衔主演小品《自作自受》,这是一个关于电信诈骗的故事,宋小宝扮演的“非洲土著”碰到了诈骗团伙,他依靠直播这个新武器,机智地报警成功。

2018中国蓝燃情贺岁夜,同时也是浙江卫视的小年夜晚会,在农历新春的节点上,晚会的舞美设计力图表达出“团圆感”,整个舞台立体三面环抱,分为5个子舞台区域,主舞台、副舞台、主持人舞台、互动舞台等区域连动互通。舞台运用了大量的冰屏,浙江卫视也是国内较早使用冰屏技术的平台,舞台上方有由三层环形冰屏组成的造型,随着每一层冰屏上下组合位置的不同,三层冰屏可以变换出多种造型。整台晚会,明星和舞台及舞台道具之间的互动很深入,不单单是站在舞台上表演,根据节目设计和包装的舞台布景和道具,在节目的内容及意境等方面与节目交相辉映、互相勾连。节目组同时秉持着“节俭做晚会”的初衷,让数量有限的道具组合成没有上限的多种可能性,呈现出最千变万化的形态效果。

本次晚会的舞美团队也是领跑演唱会和《梦想的声音》的舞美团队,多年多个项目的合作使舞美团队的各个工种配合默契。浙江卫视作为“晚会大师”,室内晚会舞美的难度在于空间的限制,要在有限的空间里腾挪转换出多种不同的变化和舞台效果,让各种元素咬合和谐、配合完美。

本次晚会的音响团队是金少刚老师的团队,音乐总监是刘卓老师,灯光团队来自于《梦声》的团队,张靓颖戏称“鸡腿哥”的团队(典故由来:在梦声中多次因为灯光效果极佳而要求节目组给灯光老师加鸡腿)。本次晚会通过电视播出,节目组既要考虑现场的节目效果,更要考虑观众在电视机前的观看效果,用更好的“电视语言”来带动观众的代入感。整台晚会用到24个机位,特殊的拍摄设备包括两台摇臂,一个飞猫、一个电腿、两台天眼摄像机,给观众的视角和镜头感会比普通的晚会更生动和震撼。

《捉妖记2》预告大曝光主创齐聚“温暖回家”

2015年奇幻电影《捉妖记》在浙江卫视进行欢乐首映,电影上映后,除了获得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好成绩,几位主演在影片中的精彩演绎也备受好评,而虚拟人物“萌妖王”胡巴更是凭借独特的外形和声音圈粉无数。时隔三年,电影主创人员携《捉妖记2》再度回归温暖的中国蓝大家庭。

在“2018中国蓝燃情贺岁夜暨《捉妖记2》全球首映礼”发布会上,导演许诚毅携梁朝伟、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杨祐宁、吴君如、柳岩、吴莫愁、姜超、张俪等演员悉数亮相,为大家介绍每个角色的人设。与上一部相比,《捉妖记2》除了有大批重量级演员加盟,还会有更多可爱搞怪的“小妖”出现。现场,“妖王”胡巴便带着新朋友“笨笨”亮相,两只“小妖”又乖又萌的模样甚是可爱。

井柏然和白百何是第一部的“老面孔”,第二部依然由两位主演。井柏然说自己在第二部里虽然已经是天师了,但是“依然很蠢”:“第二季里‘儿子’去冒险,有了很多新朋友,升华了一家三口的感情,我也出息了点了,总算会一点魔法了。“白百何在在第二部里战斗力升级,而且相比第一部的女汉子做派,会更温柔点。白百何还剧透:“第二季里打戏很漂亮,第一季我是为赚钱去战斗,这一次是为爱为家人。”

在一起就是年过年锁定中国蓝

发布会还公布了国际版《捉妖记2》预告片,导演许诚毅大方透露了《捉妖记2》的故事主线,胡巴会遇到更多的新朋友,比如梁朝伟,李宇春,柳岩……这是梁朝伟时隔15后再次接演古装剧,他在《捉妖记2》中饰演一名职业赌徒,机缘巧合认识了胡巴,然后开始了奇幻之旅。梁朝伟表示:“我看过第一集,所以江老板(投资方)给我剧本时我有概念。演起来觉得很过瘾,有小时候看的卡通片的感觉。我从来没拍过真人加动画的这种类型,感觉比较难,我经常要和妖对戏,也就是和空气对戏,所以要做很多功课。”

梁朝伟剧中要和不止一只妖对戏,这也堪称是梁先生近年来遇到的比较大的挑战了。他说自己因为总是和空气对戏,脑子里要不停想象“妖”们的表情,一不小心还会忘记他们的高度。梁先生应对挑战的方式是一如既往的敬业:“接到剧本时我就把角色的前半生都挖出来了。”

同样是“新人”的李宇春在剧中饰演一名钱庄老板,春春对这个角色评价是“感情上很白痴,容易上当受骗。”和梁朝伟有对手戏,柳岩开心得完全忘了自己的角色,站在台上一副迷妹表情:“很荣幸和梁朝伟先生对戏,这是我去年最开心的事。”

《捉妖记2》的主题是“在一起就是年”,影片将在春节期间上映,主创们怎么过年也就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梁朝伟老老实实地说,今年他会在香港和家人过年,主要节目是到处拜年,导演打趣说不是该打麻将么?梁朝伟严肃地表示:“不打麻将。”边上的吴君如接口:“大年初一到十五,我会带着女儿不停刷票房。”

当强大的电视平台中国蓝遇上持续发酵的电影IP《捉妖记2》,究竟会迸发出哪些全新的惊喜?期待农历腊月二十九(2月14日)20:30与中国蓝一起“捉住梦想捉住爱,燃情贺岁过大年”,也期待电影《捉妖记2》的温暖归来!狂欢的列车即将出发,你准备好上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