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知名侨团聘请著名律师周兆成签约仪式在美举行

2018-01-05 15: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当地时间1月3日晚,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聘请中国著名律师周兆成先生担任中国事务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在美国西雅图举行。

会长萧鸣女士代表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与周兆成律师签约,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荣誉主席、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元老陈求昌先生,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创会会长、西雅图中美总商会名誉主席、广州市政协海外代表、肇庆市侨联名誉主席梁国尧先生以及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Bob Hasegawa先生,美国联邦政府专家Brad Burford先生作为特邀嘉宾见证签约仪式;副会长黃嘉文、理事长禤伟雄、副理事长彭秋风、理事林更生、秘书长孙荣芬等出席签约活动;美国华盛顿州前副州长Brad Owen先生、华州众议员Mia Gregerson女士、美国西雅图副市长Michael Fong先生,华盛顿州四星将军雷光运先生和美国华州广府人联谊会会长梁诗晴女士为此次签约仪式发来祝贺。

签约仪式上,萧鸣会长表示:近年来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充分发挥美国华人华侨资源优势,以“立足华州、心系祖国、服务侨胞”为宗旨,努力搭建中美政府与民间的合作与交流平台,积极加强与中国的经贸与文化交流。当前美国越来越重视来自中国的投资,中国也希望美国企业赴华投资兴业,但由于我们对中国法律缺乏了解,在处理与中国合作的有关事务中非常需要像周兆成先生这样的优秀中国律师加入,使我们的会员企业在与中国开展经贸投资合作中获得更加规范和全面的法律服务;使我们对中国相关产业的现状和吸引外资的优惠政策等有更深入地了解,从而推进中美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

周兆成律师表示:自己十分荣幸担任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中国事务法律顾问,这是对本人以及本人的律师团队的肯定。萧鸣会长和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的感人事迹我早有耳闻,广州同乡会为西雅图的华人社区做了很多工作,包括2015年参与习主席访问西雅图的接待工作、为中国城的老人举办千人免费晚宴、为中国城无家可归者的无序扎营向市政府请愿等;这些感人的事迹让我为之动容!

周兆成律师强调:今年以来,中美两国元首多次成功会晤,为两国关系指明方向、规划蓝图,两国关系发展取得重要成果,两国合作迎来新的机遇。我们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开拓进取。今后,本人及本人的律师团队将为广州同乡会在涉及中国法律范畴下的法律事务提供全程、高端的法律服务;协助中美两国企业和专业人士更好地了解中美两国的商务环境和文化传统,致力于发展两国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帮助中国企业成功进入美国市场、为中国引进更多美国投资牵线搭桥,也为美国企业在中国的拓展业务提供服务和指导。在2018年新年之际,希望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在萧鸣会长的领导下,在梁国尧创会会长的关心和指导下,团结一心,不断拓展会务,继续加强与西雅图传统侨社的沟通融合,为促进侨社和谐繁荣,推进中美两国间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添砖加瓦,也希望联谊会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各级代表分别致辞,对周兆成律师致以热烈欢迎,表示周兆成律师的加入为同乡联谊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联谊会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会务蒸蒸日上,祝愿中美关系枝繁叶茂,实现更大发展。

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在美国西雅图成立,是全美最大的旅美广州乡亲组织,拥有逾千名会员,其中有不少知名企业家、工商界及科技界人士、艺术家、学者和媒体工作者。该同乡联谊会秉持促进乡情、促团结、争权益,共谋发展的宗旨,团结旅居美国各地的广州乡亲,凭着刻苦耐劳,坚韧顽强的精神,在异域他乡艰苦奋斗,用自己的血汗,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同时,积极融入美国社会主流,与其他华人社团一道,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华人参政,和当地各族裔友好相处,为居住地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萧鸣女士是美国知名侨领、美国华盛顿州广州同乡联谊会会长,同时也是美国康健脊椎治疗中心负责人。她热心公益事业,曾参与组织千名中国城老人晚宴等活动,被授予“全球杰出华人奖”。西雅图市政府市长穆雷和金郡郡政府郡长道﹒康斯坦丁将2017年2月26日命名为“萧鸣医生日”。

周兆成律师毕业于中国外交官的摇篮外交学院国际法专业,自2009年执业以来,在近十年的律师工作中,擅长办理全国有影响力的重大、疑难、复杂、典型的刑事、民事、行政类案件。近年来周兆成律师与国内许多知名大律师有过合作,曾参与全国一系列著名案件。同时在影视传媒法律服务上表现突出,担任多个知名创意文化单位、电视台、影视明星、影视剧、舞台剧的常年法律顾问,熟悉创意文化领域各个环节的商业风险和法律需求。

周兆成律师现为北京市中永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担任CCTV老故事频道栏目组法律顾问、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创教育示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法律顾问;还同时担任著名国际功夫巨星洪金宝法律顾问、电视剧《律政佳人》制片人、知名演员李婉僮法律顾问。2016年初,周兆成律师组建“兆成大律师团”,致力于打造高端法律服务团队。业务范围涉及刑事辩护、公司法律风险防范和公司并购、建筑房地产、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上市、重大行政诉讼和集团评讼。在除了做好律师业务外,周兆成律师还积极参与中国的全球化事业,具备丰富的国际背景,曾兼任美国波音服务商—美国科诺集团法务副总裁;同时还担任美国华人商会北京分会秘书长,全面负责中美文化经贸投资项目,曾成功运作美国黄石公园投资项目,总投资1.2亿美。另外,还兼任世界功夫足球基金会秘书长,致力于功夫足球文化的全球传播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