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文化交流之旅”项目正式启航,AKB48亲临现场完成首站启动

2017-11-22 13:4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2018年又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借此契机,“中日友好文化交流之旅”项目的启航仪式于11月20日在上海“加空间”成功举办。据了解,该项目旨在2018年组织中日优秀艺术青年、精英到对方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及公益活动。

左起:AKB48 CHINA联席总裁谢伊华、AKB48小栗有以、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基金秘书长徐迪旻、AKB48渡边麻友、本国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AKB48向井地美音、AKS亚洲区副总裁寺田成昇

在此次“中日友好文化交流之旅”项目的启航仪式上,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先生、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基金秘书长徐迪旻先生、AKS亚洲区副总裁寺田成昇先生、AKB48 CHINA联席总裁谢伊华女士,纷纷莅临启航仪式现场并先后致辞,嘉宾们都希望通过AKB48这样更多的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推进两国年轻人在文化与艺术上的互相尊重和理解。“青年兴则国家兴”,只有通过不断加强中日青年之间对于中日艺术文化的互动、学习和交流,才能大大增进两国青年的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同时,各位嘉宾也厚望“中日友好文化交流之旅”项目,在促进两国关系友好发展上,做出更多实质性的贡献!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先生

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基金秘书长徐迪旻先生

除此之外,曾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时出任亲善大使的亚洲顶级女子偶像团体AKB48,也派出人气偶像代表—渡边麻友、向井地美音、小栗有以前来启动“中日友好文化交流之旅”首站。

AKB48成员寄语中日青年友好交流

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三位可爱的少女偶像将带有祝愿中日友好的美好寄语的签名海报作为礼物,献给了参加启航仪式的代表中日两国促进文化交流的政府领导。她们希望中国有梦想的少女们也能够积极努力的参与“AKB48中国姐妹团招募活动”,并承担起中日友好交流的重任。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先生与AKB48成员

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基金秘书长徐迪旻先生与AKB48成员

“中日友好文化交流之旅”启动仪式后,AKB48的渡边麻友、向井地美音、小栗有以开展了一场趣味十足的“Fan Meeting”,将此作为“中日友好文化交流之旅”的第一站的青年文化互动交流活动,用积极乐观的态度,与充满正能量的行动,为中日友好文化之旅推波助澜、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