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尖时尚艺术巴黎齐亮相,没想到最火的是一组慈禧乾隆真迹

2017-10-06 10:2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0月1日,“2017广誉远-国际甄尚奖巴黎时装周颁奖盛典”在法国盛大举办,作为巴黎时装周的压轴活动,这场以“跨界·无界”为名的时尚盛典当天吸引到了包括法国前总理Jean-Pierre Raffarin、国际顶尖奢侈品牌Hermès 高管等在内的政商名流,人气偶像郑元畅、热门电影《战狼2》女主卢靖姗、时尚博主徐峰立等人也在盛典上一一亮相。

本次盛典的举办地“雅克马尔-安德烈博物馆”也因此名噪一时,除却名流星光,国际甄尚奖在此举办的一场中国顶尖时尚艺术展,也为长久以来只展出西方古典画作的博物馆带去新的东方生机。

静态艺术展上,中国首个与CHANEL合作的插画家雷梦婷展出其成名作品《时装系列》;画家洪宝则带来了一组工整的纸笔重彩;展览还特邀到塞尚嫡系曾孙女及其家族唯一继承人——玛丽罗兹展出了一组超重量级绘画作品……让整个博物馆都浸染在东西方文化碰撞的艺术气息之中。

艺术品之外,各品牌用极具代表性的展品传递臻我内涵,精心布置的展区更是以时尚之名引发了一场跨界风暴。其中,国药品牌广誉远带来的一组乾隆慈禧真迹,引得一众名流外宾连连赞叹。

他们仔细研究起乾隆皇帝御批的“甚好足嘉也”,对清朝帝王的一笔一划都计较起来,而看到慈禧提的“平安富贵”匾时,又分析起男女之间写字方式的不同,但更加让外宾们感到惊奇的是中国古代皇室居然会为产品题字。

事实上,这组真迹是清朝年间,乾隆慈禧分别为广誉远旗下产品“龟龄集”和“定坤丹”所提,自明清以来广誉远一直是古代皇室内服保健的御用国药,尤其是爱美如痴的慈禧,更是常年把定坤丹作为保养秘方,所以才挥毫题墨为产品“带盐”。

作为具有五百年悠久历史的中医药老字号品牌,广誉远此次带来的历史珍宝足以支撑起开办起一个小型的“广誉远博物馆”。

除了上述两组真迹的展示,还陈列出了极其珍贵的百炼金丹龟龄集老仿票、木刻板“延龄堂龟龄集”、《黄帝内经灵柩》、《本草纲目》等重要中医文献,现场还带来了炼制设备龟龄集升炼炉和煅姜炭锅,新奇而珍贵的展品成为现场最大亮点。

展会上,广誉远国药大师柳惠武更是现场制作定坤丹,力求完整展示中药炮制方法,吸引得外宾们纷纷驻足观看还要求试吃感受一二。名仕酒会上,龟龄集药酒也出现在了酒会宴席间,热爱红酒的法国人在品尝中国药酒之后,大赞其含蓄而深沉的味道;在得知药酒的保健作用后,更是惊呼着想要私藏拥有。

广誉远国药在巴黎掀起的这场热潮又一次印证了中药文化在国外的认可度,这次中药与时尚之间进行深度跨界,更给出时尚对“美”的追求可能会跟随潮流变化,唯独健康的身心是一切的恒定基石。五百年广誉远国药匠心传承,坚守古法,以高品质中药打造国人高品质生活,为全民时尚的终极理想铺垫了一个良好基础。